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2月06日

(2013-12-06 12:45:41)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近几天,多个网友或当面、或打电话、或发短信问我:你对网传康师傅出事怎么看?这么大的新闻,鬼话中怎么不写?
我说:康师傅有重大问题是肯定的。是不是双规了,拘捕了,我不清楚。虽然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证明,小道消息都是对的,谣传最后都是真的。但是,中央没有公布之前,我虽有自已的看法和判断,但不便写入《巴陵鬼话》,否则,万一有误,又有500次,麻烦就大了。
今天凌晨,在网上看到鲍彤分析“周永康被抓”,鲍老讲的很好,我把这篇访谈转发到《巴陵鬼话》专栏,算是我对网友们的回答。
鲍彤有几句话讲得很朴实,很精彩:
我不知道抓捕是个什么东西。如果抓捕的话,我想应该公布啊!抓捕如果不公布,那不是偷偷抓捕吗?那不好。我看如果是个法律行为应该是公开的。另外,周永康是原来的常委……清华大学有个教授,说常委就是“集体总统”,中国的常委就是集体的总统。那么总统被抓了,那就是一个非常大的事,那是公开的事,不应该隐瞒起来的。哪有一个国家总统被抓了,或是集体总统之一被抓了,不向老百姓公布的?恐怕这个事情很蹊跷。法律行为应该是公开的。如果是集体总统,那是一个公众人物,也应该是公开的。两种情况下都应该公开的。如果不公开,秘密起来,我说那不是一个光明的国家。一个国家,应该是光明的国家、阳光的国家,不应该是黑暗的国家,怎么弄得这么大的事情都糊里糊涂的,不象话!也许过两天,黑暗就过去了,也许光明起来了。
反正现在说不清楚。
 

--------------------------------------------------------------------------------  --------------------------------------------------------------------------------

▲晚上7点35分,看今天的美国之音网上问卷:海外中文媒体盛传周永康失去自由。你信吗?
◎不信,不管他是不是贪官酷吏野心家,若刑上常委,则天下震动,对中共而言,党丑不可大扬 23%
◎相信,习政权需要打大老虎以慰民心,立权威,除后患,追资产,安天下 27.6%
◎掌管刑狱和警察而从事大清洗者多无好下场:叶若夫、贝利亚、康生、谢富治(死后被否定)……23.8%
◎拥薄派仍在,当局不想让周永康薄熙来今后趁乱而起 21.6%
◎另有看法,或者没有看法,或者不关注 4%
投票总数: 12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