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1月21日

(2013-11-21 13:14:14)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上午9点,带小孙子在小区院内玩。遇上欧阳老太。她笑嘻嘻地说:小蒋(其女婿)回来了,白了,胖了,精神蛮好的,什么病也没了。他哟,医生说他肺部可能有毛病,他就吓坏了,急死了,就说自己是肺癌,马上把汽车卖了,班也不上了,说自己会死,要到女儿家去看看,女儿在北京,留他住了好几个月,逛颐和圆,参观毛主席纪念堂……把北京城玩遍了。
老张头:好多人都在传说瞻仰毛主席纪念堂能祛病消灾呢。你女婿是到了毛主席纪念堂,拜了毛主席遗体,病才好的。……毛主席是大菩萨,你看小区的好多汽车上都挂了毛主席的照片,保平安啊!下个月26号是毛主席120周年,老干办要组织退休人员人去韶山……老殷,你去吗?
我笑:我不去。
老张:为什么?
我:我去韶山,会患病的!
……
◎晚上,米老从qq上给我发来两张照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陈碧波同爱妻小黄:当务之急是要怀上孩子。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奥古斯丁:如果没有正义,国家和抢劫集团有什么分别?普通的抢劫集团就是一个小国家,在他们那里,上级指挥下级,共同歃血为盟,根据内部约定搭成的惯例进行分脏,当这些匪徒的力量大到可以修建城堡,拥有城市,征服邻国时,他们的统治集团就不再被看作从事抢劫的团伙,而是有了体面的名字:国家。

 奥古斯丁(AureliusAugustinus,354年-430年),古罗马帝国时期基督教思想家,欧洲中世纪基督教神学、教父哲学的重要代表人物。在罗马天主教系统,他被封为圣人和圣师,并且是奥斯定会的发起人。对于新教教会,特别是加尔文主义,他的理论是宗教改革的救赎和恩典思想的源头。他是圣孟尼迦的幼子,出生于北非,在罗马受教育,在米兰接受洗礼。他的著作《忏悔录》被称为西方历史上“第一部”自传,至今仍被传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