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0月16日

(2013-10-18 00:36:03) 下一个

星期三 阴
近日思索庄周变为蝴蝶的寓意.却说不出自己的话.在网上看了些相关评议,又觉得似是而非.
昨晚躺在硬板床上,仍是翻来复去难入眠.我记起师父曾教我入眠方法:左手放在丹田,右手压在左手上,默念六字真言.很快入眠.
开始,似睡非睡,恍恍惚惚,很快,我入梦境:走进花丛,迎面飞来许多彩蝶......大喜......我纵身一跃,腾空而起......双手伸展,飞起来......入蝶群中......我不见了.......
梦醒后,仍有点轻飘飘的感觉.
在梦中.我没变成蝴蝶,蝴蝶也没变成我,我却进入蝴蝶群中不见了.这梦怎么解释?
记得有评论曰:庄周变为蝴蝶步入极乐,乃人生大幸;蝴蝶变为庄周步入喧嚣,乃人生之不幸!周变蝶乃脱俗成仙,蝶变周乃堕落红尘.
我觉得昨晚之梦有点玄.
早餐胃口不好,只喝了碗稀饭.
和尚来了.我说:想见师傅.
和尚说:师傅正等着你呢.
我把做梦的事告师傅.师傅笑而不语.递给我一本《中国佛门的大智慧》(洪丕谟著).
告别师傅,回到住所,看师傅给的书.
书中对梦有评论:

“昨日梦说禅,今日禅说梦。梦时梦如今说底,说时说昨日梦底。昨日合眼梦,今日开眼梦。诸人总在梦中听,云门复说梦中梦。”
  "三世诸佛说梦,六代祖师说梦,天下老和尚说梦,即今妙喜与如是老人又在梦中说梦。忽然有个没量大汉从梦里觉来,方信三世诸佛所说不是梦,六代祖师所说者不是梦,天下老和尚所说者不是梦。何以故,梦与觉一,语与默一,说与无说一。”

老殷:世事虚幻,浮生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