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8月19日

(2013-08-22 09:43:13) 下一个

期一 晴

小孙子腹泻,每天大便有五次、六次。我看他精神挺好,食欲也还行,没去医院。几天过去,腹泻不见好,孩子明显瘦了,便到社区医院化验大便。医生说:肠道有炎症,我们这里没有儿科,去妇幼保健院吧。

我抱着孙子到妇幼保健院看专家门诊。

专家说:住院,打吊针。

我说:不打吊针,只吃药,行吗?

医生:不行。吃药不会好的,拖几天,会更严重,还得来打吊针。

我:孩子才11个月,腹泻并不太严量,我不想给他打针,还是请你开点药吧。

医生瞧了了我一眼,开了两位药:乙酰吉他霉素颗粒和岑苓白术颗粒。

服药两天,孙子腹泻好了。

这是上个星期的事。

 

――――――――――――――――――――――――――――――――――――――――――――――――

今天上午,在小区门口碰上张老太。她的孙子和我家小孙子是同一天生的。

我问:小孙子呢?

张:住院了。

我:什么病?

张:拉肚子。每天拉四次、五次。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说是肠炎,要住院打吊针……这是第三次住院,一进院就是住个把星期,每次都是打吊针,要花上大几千元……

 

――――――――――――――――――――――――――――――――――――――――――――――――

我很感谢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居然同意了我的要求:小孙子不住院打吊针,只吃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