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7月02日

(2013-07-05 13:44:32)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老吴来看我。两人闲聊。
他说:看了你昨天的日记,我 想起有人说过:苏联共产党拥有几十万党员的时候,取得了十月革命的胜利;拥有几百万党员的时候,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拥有几千万党员的时候,却丧失 了执政权。可见,起决定的是党员的质量而不是数量。这对中国共产党应有很大的警示作用。中国共产党拥有8500多万党员、占全国人口的6%。有许多党员根 本不起作用。如果“清党”做的好,共产党的面貌会发生变化。
我说:起决定作用的是路线,执政党走什么样的路……(恕我略去)。党员质量当然也重 要。数量不能代替质量。有的党员的确不起作用,别人我不敢评论,我评论我的两个亲戚。一个是我的哥哥,八十多岁了,他总是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时代,总是开 口就骂邓小平江泽民。他甚至说:五十多年前,我入的那个共产党好,现在的共产党变坏了。我的二妹夫六十多岁,当兵时入党,如今,中风患痴呆症多年,大、小 便失禁,人都不认识了,什么党不党的,与他何干?我看,他们都可以不当共产党员了。
吴:你的老兄和妹夫手中无权,并不碍党的事,坏共产党事的是那些贪官污吏。如果,能把贪官清出去,共产党就光彩了。
我:什么叫“把贪官清出去”?贪官的最大特征是政治上拥护共产党,工作上卖劲。……权力寻租,官场市场化了。贪官太多太多。假如把贪官都清出去了,靠什么执政?……
吴:你讲的有理。……共产党最警惕、防范的还是你和张超群这种右派党员。其实,你和张超群是要改造这个党,希望它变好,并不是打倒它。看了张超群的书,都说他是个改良主义者。但现在改良也是不允许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