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5月09日

(2013-05-20 11:52:53) 下一个

星期四 阴

上午,在医院输液。

loh来看我。两人闲聊。言及《巴陵鬼话》被封,老loh说:这两天,李锐网能上, 《新自由谈》栏目其他人的文章也能看,唯独你的《巴陵鬼话》打不开。这就说明问题出在你的身上。你刚才说,检查了近个把月的日记,没有什么问题。真象你讲 的“没有什么问题”,那就不会关闭你的博客了。既然关了,肯定就有问题。

我:对“问题”的理解不同。什么叫“问题”?衡量“问题”的标准是什么?

loh:偏离“主旋律”就是问题。“标准”在中宣部。中宣部认为有问题,就是有问题;网警认为有问题,就是有问题;不能依你老殷认为“没有什么问题”, 就没有问题。

我:如此讲来,还有什么没有言论自由?

loh:现在言论自由比过去好多了。

我:比毛泽东时代要好得多,比国民党执政差得多。比宪法第35条的要求差得很远。

loh:你要面对现实。

我:什么叫“面对现实”?

loh:现实允许的就行,不允许的就不能强行。否则,你会碰得头破血流。

我:上个星期做头部核磁共振和B超,发现陈旧性脑梗,颈动脉硬化……我的头还没有破,也没流血。只是后脑有阵痛,也有点发晕。

loh:别胡扯。我讲这,你说那。头部有病抓紧治,思想有病也要医。你头脑中的思想有毛病:与现实脱节。

我笑。

loh:你笑什么!有人收集了你这9年来的《巴陵鬼话》,三千多篇日记……问题真不少。

我:哟?谁?

loh:这还用问?是大智若愚,还是装蒜?

我仍是笑。

loh:你要正视自己……《巴陵鬼话》,至少有三个问题。

我:哪三个?

 

loh:第一、你为什么要参与美国之音问卷调查?参与了就参与了,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的投票内容挂到网上?第二、《巴陵鬼话》是你写的日记,你为什么经常转载美国之音的文章?你为什么从来不转贴体现中央精神的文章?第三、有关省人大副主任于来山的那个帖子,你不该……

我:这是你的意见,还是……

Loh:你说呢?

我?你今天来看我,是受人委托?

Loh:你说呢?

……

输完液,已是10点多钟。

Loh:走,去华天酒店吃午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