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01日

(2013-03-06 09:51:25) 下一个
星期五 雨
昨天晚上9点左右,张超群来电话。他说:今天回益阳了,在不墨居同你打电话。
我:这次在深圳住了多长时间?
张:4个多月。
我:同老伴、儿孙在一起,很有乐趣的。
张:唉,怎么说呢……没办法……不习惯……还是回来好。李锐网怎么样?
我:昨天被关了。今天变换域名又开了。
张:变换域名后,原先的资料这在吗?
我:只代码改动,其他都是原样。
张:那好。
我:只是很多人又找不到这网站。去年被关15次,每关一次,上网的人就少了许多。2012年,《巴陵鬼话》点击率只有25万人次。现在的点击率很少。
张:这是没办法的。网站能生存就不错了。
我:苟活吧。你又有什么东西吗?
张:有一点。昨天,在《南方都市报》看到一篇社评,讲要建设透明政府、廉洁政府。对这个问题,我有一点看法:官员头上的官帽子不抓在民众手中,也就是说不是民选政府,就不可能有透明政府,也不可能有廉洁政府。现在官员头上的官帽子是上级领导给的,它就只会对上级负责,对领导负责,不可能对人民负责。为什么国家环保部会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公布土壤污染状况?为什么人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就是公布不了?说穿了,现在的官员,现在的政府,不是民选的,它不可能代表人民,为人民说话。现在也搞选举,也有人民代表,但是,选举是按领导的意图去选。人民代表并不是人民选出来的,而是上级指定的,这种人民代表不可能代表人民利益,只能是代表领导的意图。你看那个申纪兰,从第一届到第十二届,历时60年,干了什么啊。
我:网上有人说申纪兰:搞合作化,她劲头十足;大跃进,她积极;文化大革命,她紧跟;镇压六.四民运,她拥护;唱红歌,她带头……她只是个应声虫,奴才,这样的人大代表怎么能代表人民?
张:领导就欣赏这种人。在领导面前,她会点头哈腰,会鼓掌……现在的腐败很严重,揭露了许多贪官,但没有一个贪官是人民代表揭露出来的。这说明什么?……我的观点很明确:官员头上的官帽子不抓在民众手里,不是民选政府,就不可能有透明政府,也不可能有廉洁政府。
……
电话打了半个小时。交谈时,多杂音,有时听不清,还中断三次。不知是信号问题,还是监控的人在捣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