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10日

(2012-09-12 03:38:47)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上午9点半,陈碧波电话。
他说:前几天我找了市文联的周主席和办公室的负责人,向他们反映了童咏芹干扰我同小黄恋爱的事。他们说:童咏芹80岁了,有点不清醒,我们会找他谈话,你不要大再意。文联还有个人对我说:童咏芹很讨厌,你应用棍子把他打走。我说,打人的事我不会做,但我会运用法律武器,起诉他。
陈碧波说:我找了政法委,准备最近去北京上访。他们劝我莫去,要我再等一等。我说,我等了19年了,还要等多久?
……

▲在网上看到段子:
中国民众普遍有一种“三仇〔心态(三〝仇〞:仇官、仇富、仇名)。
在他们看来,许多官员现状是:
装的是样子,了
混的是日子,
保的是位子,
上的是场子,
下的是馆子,
圆的是肚子,
练的是胆子,
搂的是妹子,
哄的是娘子,
享的是乐子,
霸的是车子,
占的是房子,
把的是章子,
盯的是票子,
为的是孩子。

他们的优势在于:
工资不多存款不少;
牌技不高赢钱不少;
讲话不精掌声不少;
文章不写发表不少;
水平不高职称不少;
吃得不多脂肪不少。

民众总结出,他们讲话千篇一律,最关键的两个字就是:

〝性〞〝感〞!
性:必要性、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感: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荣誉感。

如果他们只是平庸无能,当今中国老百姓也见怪不怪了。问题是那些家伙不但贪得无厌,还冠冕堂皇!这样,民众的〝仇官〞心态进而发展到对一党专制的不满和抗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