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14日

(2012-09-16 08:50:14)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4点,我从外面回家,在我居住的楼后,见到两辆新奔驰车:一辆小卧车和一辆吉普车,都没有牌照,车后都贴了相同的字:勿忘国耻 抵制日货 对日宣战 血洗东京
车主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贴如此字?说句实话:老殷对此极为反感!如此举属“爱国”,老殷甘为非爱国者!
今天的法制晚报载文:北京日系车贴标贴: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
因怕日系爱车在反日浪潮中被波及,不少车主将最近大热的爱国口号贴在车身上,为爱车“保驾”。

今天上午,日本驻华大使馆东侧附近的路旁,两辆日系车车窗上贴着A4纸打印的“车贴”,上书“钓鱼岛是中国的”、“中国我爱你”等,猛地一看,还以为是被贴了条。还有车主直接贴出“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

这些“标语”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估计是怕被砸,才想出这么一个主意。”联系到近日的爱国热潮,围观者会心一笑。

“买日系车真不是说就不爱国,但这时候还是挺怕被砸的,贴个车贴表明衷心,是个好招。”一位日系车车主表示,自己也会效仿。

除了这种自制的车贴,有关钓鱼岛的车贴近期也在淘宝网上受追捧。类似 “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 “别砸我,日本车,中国制造”等车贴,价格在1元至10元不等。淘宝网上的小店内近日已经卖出两三百件。

日系车也成反日“目标”

9月13日,上海江杨北路一车主拉起反日横幅,将自己的本田车烧毁,致使道路暂时封闭(《重庆晨报》报道)。部分网友谴责车主“爱国”过头,有可能危及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

网友“重庆莫若”今天发布微博称,他的日产越野车“被爱国青年卸下螺丝”,网友发帖称此举“等于谋杀”。

爱国不意味着就有进行损害的权利。日本觊觎钓鱼岛,国人抵制抗议的矛头应该是日本政府。但如果国人还要提防自己人损财甚至害命,这场“对敌斗争”实际已经“南辕北辙”。

下面两张照片是我现场拍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