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7月06日

(2012-07-06 13:24:03)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月中旬体检,查出几个毛病。月末住院作治疗。有项血液检查,叫查癌标志物。医生说,凡癌症患者,血液中有些指标一定很高,但指标高的不一定是癌病。这 种检查收费是400多元。这两年,我都做过这种检查,没有问题。这次如果要检查的话,我判断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医生说:有问题及早治疗很重要。没有问题就放心了,查一下只有好处的。我笑笑,点头。

虽然,人都是要死的。但言及死,总有点怕。正常情况下,有谁不怕死?我很佩服那些不怕死的人:因为我
死。这个世界很精彩,死早了,不值。发现身体有毛病,我就恐惧,就看医生。前不久,有网文称:中国专制统治最多还有30年时间。据此,再活31年,99岁是我的奋斗目标。
▲ 下午,刘先生发来手机短信:有什么资格?!

你们吃喝达万亿之多,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节俭?
你们将子女送到国外,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忠诚?
你们把国籍全都改了,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爱国?
你们养情人包二三奶,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荣辱?
你们的特权无处不在,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公正?
你们的贪腐触目惊心,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和谐?
你们的臭嘴请闭上吧,你们每句话都让我们恶心!

===============================

张超群
先有共和制后有民主体制是个误导

拍马屁也是个技术活儿,写歌派文章也要有文化含量。郑先生为一党政治寻找理论依据,终于发明了闻所未闻的下台民主论,而且同时泡制了先有共和制后有民主体制的荒谬理论。
郑先生说:“当一国领导人并非通过世袭上台,而又因任期限制而下台,那么这个国家就已经不仅仅是共和制的,而且进入了民主体制的范畴”(见6.20《环球时报》)。
在郑先生看来,似乎中国是先有共和制然后才有民主体制。告诉郑先生,你这是一个误导,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定位定错了。
按照政治常识,共和制,主权在民,国家权力机关和国家元首由选举产生。当然,选民和选举有范围大小不同,因而就有古代民主与现代民主体制的区别。
按共同纲领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经成立,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现代民主共和制,不是古希腊、古罗马的只包括贵族或少数自由民的贵族共和国或城邦民主共和国。也就是说在中国,共和制的国体与民主体制的政体在理论上或法律层面上是同时产生的,不存在先后的问题。
至于几十年以来的强化一党专制的实践,导致民主体制的丧失,继而导致共和制的名存实亡,不是民主共和制的错,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定位的错,那是执在现代的政 治语境中,共和包含民主、民主体现共和;丢掉了民主体制,就抛弃了共和制。今天的世界上不存在所谓共和制的专制国家,也不存在所谓先有共和制然后才有民主 体制的国家。那些形形色色的威权统治、家族政权、一党政治,都是由君主专制向民主共和制转变过程中变态的畸形的政治产物,都是假共和、假民主、真专制一类 货色。
郑先生将共和制与民主体制割裂开来,泡制出先有共和制、后有民主体制的理论,既洗刷不了一党政治的污垢,又暴露了郑先生看病乱开处方的庸医面目。其实,郑先生是个聪明人,只是为了某种目的,就忘记了常识。   (7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