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11日

(2012-06-11 13:32:19) 下一个
星期一 阴
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
他说:我在老汉那里上网,境外网站对李旺阳自杀提出质疑,有许多评论。可是,国内网站一篇文章都没有。这很不正常。死人,这么大的事,怎么能封杀不同的声音?
我说:这很可能又是一起性质严重的恶性事件……
……
李旺阳今年61岁,1989年六四民运期间担任邵阳工自联主席。1989年6月9日首度被逮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关押了11年。刑满后不久,又再次入狱,去年五月才出狱。李旺阳6月6日在医院身亡,当时李旺阳的身体竖立在窗前,脖子上有一根丝带,貌似上吊自杀。但疑点重重,一些人说他乐观坚强,不可能自杀,怀疑他是遇害。
警方迅速从家属中抢走李旺阳尸体,在未经家属同意及第三方在场情况下,强行尸检后,于6月9日火化。令外界质疑当局急于毁灭证据。
6月2日,李旺阳曾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采访,李旺阳当时跑出医院,避开了当局的监控,令当局相当愤怒,曾展开对李旺阳的搜捕。
李旺阳接受林建诚采访时曾表示,虽因长期遭受酷刑导致他疾病缠身、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双腿瘫痪,但他一点都不后悔投身民主运动,他说:“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被砍头,我也不回头。”记者采访时只能在他的手上或大腿上写字问问题。
 李旺阳回顾了他在监狱被酷刑折磨的惨况,“监狱里面铁匠打的那种土铐子,比手腕还小,铐不进去,用钳子来使劲夹,等于是用钳子在夹骨头,他使劲的一钳,我头就发昏,眼睛就看不见了”。这一报导引起了中外媒体广泛关注。
李旺阳之死在中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很多人要求中国政府查明他的死亡原因。例如中国人大代表,香港自由党主席刘健仪对李旺阳的遗体被火化感到突然,她将去中联办递交给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信,要求中央彻查。以消除公众疑虑。
李旺阳之死激起港人群情悲愤,6月9日超过2万5千人走上街头,要求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
……
老殷对张超群说:李旺阳有一句名言:“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被砍头,我也不回头。”伟哉!李旺阳,此言掷地有声,令人震撼。你、我能做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