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5月4日

(2012-05-04 10:57:36)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下午4点,高老头来见我,正好谭先生也在。高老头说:这两天,我找了楼区纪委,反映许界殊纠集黑恶势力到办公室打伤我父子的事。纪委书记没有表态,马上通知办事处书记把我接回来。书记说:许界殊搞到现在这个位置不容易,不要再上告了,你上告,他就受处分……给你3000元钱!
老高说:这钱我不要。我只要求领导,查清真相,严肃处理!不然的话,我就要上访!
谭说:书记这样讲,是在搞官官相护!公务员,党的副书记,调集社会上的人打伤村民,性质很恶劣,怎么能不作处理?3000元钱就封住你的嘴?
……
===============================

张超群
莫让“阴谋论”搞昏自己的头
两军对垒,互耍阴谋诡计是家常便饭,故有“兵不厌诈”一说。
今天,由于东西方文化背景大相径庭,西方与东方或美国与中国,在一些问题的看法上有分歧,这是很正常的。但我们有些人往往神经总是有点过敏,把原本平常的或认识上的差异,不分良莠,一律当成阴谋,加以反感、抵触,甚至恶语相加,大肆鞭鞑。
用阴谋论看待和处理中国与美国、西欧的关系,成了一些人惯用的冷战思维。
比如,美国人拿中国的人权说事,实在是说到点子上了。不错,中国的人权比毛泽东时代确实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问题还不少。特别是公民的财产权、政治权落实很差,如农民土地强征、居民私房强拆、截抓关上访人员、因言治罪异见人士。但我们一些人不仅不检讨自己在人权上的不足,反而老羞成怒,无端指责人家玩阴谋,想用什么人权问题搞垮中国。
考虑到党内有派的现实和使党的决策更为科学,国内早有人建议在政改中将共产党一分为二,分成一党、二党。我认为这种想法如果理论上可行,但实际上难操作。左右的分野,只能在博弈中自然站队,人为的去分左右,是强扭的瓜不甜。类似于这样的认识、看法,在西方舆论中也有反映,这是很正常的意见探讨。但《环球时报》警惕性很高,说“来自西方的舆论不断向中国灌输一个观点:中国可以通过中共内部‘合法分派’实现‘民主化’。这种忽悠十分阴险”(见该报4月13日社评《团结是中国前进路上的水和空气》)。用简单的阴谋论,将一种可供参考的严肃意见探讨,打入敌意,可见中国主流媒体秀才们心胸狭窄、目光短浅。
正视自己的问题,以平常心看世间事,择善而从,自有阳光大道。讳疾忌医,以阴谋论断是非,是即非,非即是,难分是非曲直。(4月25日)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晴
上午,陈碧波电话。他说:区政法委通知我,8号下午,省政法委的一个副书记找我去长沙约谈。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市里意思。
我说:估计不是坏消息,因为你的事已经坏到头了,再坏也坏不到那里。
陈:又不解决问题,又约谈,还不能不去。真烦人。
我:别烦。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也许这个案子有转机。
陈:谁知道呢。
我:去长沙见省政法委副书记是你自己单独去,还是政法委有人陪你?
陈:政法委派人跟着我,还是由我单独去,现在还不清楚。要下星期一决定。我明天去买火车票。
我:去哪里?
陈:最高法院约我17号去谈。我买15号去北京的火车票。
……
陈碧波将开始他20年来的第137次上访。但愿这是最后一次。

=================

张超群
有共识有分歧是是正常的社会现象
人分左中右,党外有党,党内有派,利益多元,是非常正常的社会现象。
多 年来,我们不切实际地强调思想统一、舆论一律、目标一致、步调整齐、团结一心,粉饰团结牢不可破。而实际上,在农村合作化时的反冒进、批小脚女人,而后的 反右派、反右倾、斗走资派、批资产阶级自由化等等,从一个侧面说明党内有派、社会多元。但我们闭着眼睛不承认,用残酷的阶级斗争办法整肃异己,达到一团和 气。
这种不承认人有左中右、社会利益多元的僵化思想,又被《环球时报》秀才们用所谓“政治共识”论让其死灰复燃了。
4月6日,《环球时 报》发表《中国人是无法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的社评。一看这个题目,就有点神经兮兮的味道。说中国人是无法分割的命运共同体,难道说美国人、英国人、德国人 就是可以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说国人是命运共同体无法分割,同样也可以说一个省的人,一个市一个县甚至于一个村的人都是一个个的命运共同体,也无法法分割。 显然,这是屁话,说了等于没有说。
秀才们之所以拿“中国人是无法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这个大题目说事,就是要用不能分裂中国的大帽子吓唬人,镇住人不敢说长道短。为什么?因为最近“中国舆论场中的‘道路’之争很活跃”,“中国舆论场里谈改革的很多,具体争议也很多”。
改 革的争论,无非是左右之争、东西之争、姓社姓资之争,或快慢之争,与国人命运共同体的的分割、国家的分裂完全不搭界。 “不争论”,一句话压了多少年,今天能迎来改革争论的春天,这是天大的好事,应该欢呼雀跃。但《环球时报》的秀才们慌了神,要用政治共识——中国人是无法 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来扼杀这场刚刚兴起的改革争论。如果不这样,据说会“使社会上出现国家动荡不安的误读”,“各种所谓的‘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就会借 力,释放分裂中国的能量,西方就会找到撬动中国的杠杆”。
否!通过争论,改革的道理只会越辨越明,改革的路径选择只会更谨慎更准确。争论,只是认 识、观念的分歧,左中右力量的分化,甚至是党派的改组或重组,根本不会涉及中国人这个大共同体的分裂。“不争论”是国策,但藏独、疆独不照样在搞捣乱吗? 所以,改革争论分裂中国论、西方撬动中国论,统统都是危言耸听,一派胡言。
故意制造危言、制造假想敌的伎俩,对中国人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如资 本主义复辟就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批判地富反右走资派热火朝天,打倒修正主义的口号喊得震天响。结果呢,随着一场改革开放和平反冤假错案,过去一切的宣扬 都化为乌有。即使忘我之心不死的帝国主义的头子——美国佬,也由仇敌变为友邦。你不是妖怪我也不是妖怪,才是彼此的庐山真面目。
让改革的争论来得更猛烈些吧!经过争论,挣脱的是怯弱、愚昧、保守,赢来是坚定、智慧、革新。一个自由平等民主法制人权的政治体制,一定会在改革的争论中诞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