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5月29日

(2012-05-30 03:07:41) 下一个

星期二 雨
昨天下午两点半,我上不了李锐网。当时,我判断:也许同以前一样,只是限制我殷正高,其他人还是可以照常上李锐网。因此,我没有及时与网络商联系,而是在QQ上同伦敦的女儿交流。我告诉女儿我不能上李锐网了,问她是否可以上?
不到一分钟,女儿回答:我可以上李锐网。
只罚我一人,并不诛连。共产党有进步,好。
我命女儿马上把巴陵鬼话中尚未处理掉的那篇美国之音文章删除。
毛主席曾教导国人,知错必改是好同志。允许犯错误,也允许改正错误,是我党的一贯政策。我主动把惹祸的文章删除,也许会允许我上李锐网。
此后,我接到严鸣等20多个网友的电话,都问:李锐网被关?离“63+1”只有几天了,也该关了……
老汉在QQ上留言:网站不知什么原因,从昨日起被关闭了,您同北京网络商联系过没有?
……
女儿告诉我,她还是可以上李锐网。李锐网服务器设在境外。被国家防火墙挡住了。我只好向网络商求助,重新变换李锐网符号。
今天下午两点多,李锐 中国可以上了。如木剑说:这网站的域名变来变去,变一次等于般一次家,通知人来访不容易呀!
有什么办呢?

 

==============================

 

张超群

从同性恋问题看自由
“我认为同性配偶应该能够结婚”,这是5月9日奥巴马对同性婚姻的表态,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总统公开支持同性婚姻。
一石激起千层浪。奥巴马的表态,把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共和党逼到了墙角,逼迫民主党政要选边站。欢呼雀跃之时,也使奥巴马的竞选连任进入“政治雷区”。
在国人看来,同性恋或同性婚姻是个面很窄小的社会问题,可在美国这样诸多公民权利得到解决且同性恋得到认可的民主国家,同性婚姻就突出来了,小问题上升为大问题,成了分左右、分改革与保守、承不承认自由和人权的试金石。把不成问题的问题弄成问题,这就是美国人的特别之处。
在自由派人士看来,恋爱、婚姻是个人的自由,与异性还是与同性恋爱或结婚是个人的自由选择,同性婚姻权也是人权。
而保守的共和党不支持同性婚姻,总统竞选人罗姆尼说“婚姻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事”。在这种氛围下,公开了同性恋身份的格雷奈尔不得不辞去罗姆尼总统竞选团队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发言人的职务。
据民意调查,目前约47%人美国人支持同性婚姻,43%的人反对;对“击中了美国人神经”的奥巴马关于支持同性婚姻的表态,1/3的美国人支持,1/3反对,1/3没意见。按美国立法权限,是否让同性婚姻合法化,由各州定夺。在50个州中,真正立法赞同同性婚姻的州只有8个,禁止的31个(一说是6个与39个)。一个小小的同性婚姻问题,在美国人那里,意见相左,纷繁复杂,使外人真有点看不懂。
同性恋或同性性行为自古有之。但自古以来,一直把同性恋或同性性行为视为有伤风化的品德问题。现代科学研究揭示,同性恋或同性性行为是一种人体基因构造所致,与异性恋或异性性行为一样是一种生理行为,与个人品德无关。真相弄明白,旧观念还存在。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同性恋或同性性行为的事实真相得到澄清后,仍然遭遇深厚传统观念激烈抵制的事了。
在过去同性恋遭受世人鄙视和白眼的漫长岁月里,同性恋者本人的认识也糊涂,认为自己做的事是见不得人的偷鸡摸狗的龌龊行为,有一种犯罪感。随着自由价值观念和人权意识的加强,同性恋者由地下走到了地上,公开亮出自己的旗子,成双成对,理直气壮地招摇过市,心安理得地同居。世人也由厌恶、歧视到容忍、同情、赞成。
同性恋而居、居而婚,由探索事实的合理性到寻求事实的合法性,这是一个必然过程。反歧视性法律,争取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运动,在西方只有差不多50年历史,现在已经由社会问题变成了政治问题。16年前,克林顿为了竞选连任总统,在共和党主导的国会逼迫下不得不签署了反同性恋婚姻法案,今天同样是民主党的总统为了竞选连任却发表了支持同性恋婚姻的讲话。世事难料啊!
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在世界上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同性婚姻合法只在丹麦、荷兰等国得到承认,英国70%的人坚持传统婚姻定义,俄罗斯不赞成同性恋,彼得堡的人扬言,奥巴马来了要罚款100万美金。在中国一些大城市,似乎可以见到同性恋者的身影,但同性恋的话题在主流媒体仍然讳莫如深,视同性恋为怪物为偷鸡摸狗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
从同性恋或同性婚姻这样一个天经地义的合乎生理合乎人性的事,由隐蔽到公开,由鄙视到部分人、部分地区认可的漫长曲折经历,使我们既看到同性恋者的辛酸、悲欢离合和顽强、苦涩的挣扎,也看到人的自由、人的权利的争取与获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新观念,摆脱传统,突破权力与法律藩篱,难矣哉!
同样,对于人有嘴要说话、有手要写文章、私人的房子不经主人同意谁也不能动、国家的事人人可以参与等等这些事,不要天真地认为是天经地义、唾手可得。没有这回事!不经过抗争,天经地义的事也往往成为比登天还难的事。
中国中央集权专制历史长达二千多年,一党专制数十年,因而争取自由民主的事,一是难度大,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二是时间长,急不得,要有好事多磨的心理准备。
小注:本文资料采自5.3、5.11、5.12日《环球时报》 (5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