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2月2日

(2012-02-03 00:26:12)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前天晚上,lj先生给我发来邮件,内容是朱虞夫的一首小诗《是时候了》。lj要我发《巴陵鬼话》。我正犹豫。今天下午,lj来电话催问:怎么?你也怕了?……
我笑,却笑不出声。
下面是朱虞夫的诗:
《是时候了》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广场是大家的
脚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脚去广场作出选择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歌曲是大家的
喉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喉唱出心底的歌曲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中国是大家的
选择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自己选择未来的中国
(朱虞夫: --- 为中国“■■花革命”特赋诗一首:《是时候了》2011年2月18日)
老殷附记:我查了朱虞夫的部分资料。
朱虞夫今年59岁。去年二月网上有人发起■■花行动,要求中国实行政治改革。朱虞夫写了此诗。随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杭州市检察机关一月中旬宣布起诉朱虞夫。杭州中级法院31日上午开庭审理朱虞夫案件。但没有当庭宣判。朱虞夫的律师李敦勇为朱作无罪辩护。李敦勇律师说:“他发表的这些言论,他痛击的是一种独裁,他要求改变的是政体,而不是国体。至于颠覆的问题,如果是通过人民代表、投票选举(去改变政体),这不叫颠覆。如果是违背人民的意愿,改变这个政权,这才叫颠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