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20日

(2011-09-30 03:08:02) 下一个
下午3点多钟,在王家河遇上余家园(本地命理学者,有“余半仙”之称 书法尚好)。两人站在公路旁聊天。
8年前,老余患脑溢血,一年内两次到医院抢救。至今没有什么明显的后遗症。
我:60多岁的人两次患脑溢血,没死,没残。你的命真大。
余:我本来是不会得脑溢血的。坏就坏在戒酒。
我笑:坏在戒酒?脑溢血严禁喝酒,这是常识!
余:别人可能是要戒酒。我可不一样。我20岁开始喝酒,天天喝,身体很好。2003年初,患重感冒,老伴说:感冒不能喝酒,我听了她的,把酒停了,结果第八天患脑溢血,送医院抢救。住院一个月,好了。医生叮嘱我:不能喝酒。我还是怕死怕残疾,很听医生的话,戒酒了。到年底,又病了,又住院,又是一个月。出院后,我想:为什么不喝酒就患病?还是喝酒吧,于是,我又天天喝酒,病好了。
我笑:余半仙讲鬼话了!
余:不是鬼话,是真的。我没有必要骗你嘛。
我:你血压正常吗?
余:不喝酒,不正常:160;喝酒,就正常:80。反正,我只要喝酒,血压就正常,就没病。酒一停,就要住院。
我:怪,真怪。还写字么?
余:写。上次一个香港朋友来了,找我要了四幅字。
我:还算命么?
余:余半仙不算命,怎么叫余半仙?
我:你自已患脑溢血,怎么没算出来?
余:算准了。患病前半年,我就告诉老伴:一年内,我会有一场大命,但不会死,你别怕。
我笑。
余:你笑什么?下次上我家,你问我老伴。
我:喝酒能治高血压和脑溢血,也是算出来的?
余笑:这不是算出的,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
我:帮我算算,有没有病。
余:我早就帮你算了命:你老殷只要天天坚持写鬼话,就不会生病;如果一停笔,马上就患大病,就有危险。
我笑:真的?
余:不信,你试试!
我:如果别人不准我写呢?
余:我观了天象,谁不准你殷正高写巴陵鬼话,谁就犯天斩煞!
我:什么叫天斩煞?
余:天斩煞是算命术中的一位煞星。有人违反天条,会遭天打雷霹,也就是受天的惩罚:斩!你写鬼话,是你的自由,谁要阻止,天理不容,必犯天斩煞!
我哈哈大笑:难道我写巴陵鬼话还能得到上天保佑?
余:那当然。万物皆天定。为什么别人得了脑溢血,不死就残,更别说喝酒了,而我余半仙呢,得了脑溢血,一喝酒,病就好了?为什别人不写鬼话,只有你殷市长写?这就是天意。天意不可违!
我很兴奋,忙双手合什,仰望天空,拱手作揖,曰:谢谢天神!
余笑:你应当谢天,也还要谢我。
我:对,也得谢你……我有瓶与共和国同年的茅台酒:62年了。找个合适的时间,请你喝!
余:你怎么会有62年茅台?
我笑:祖传的……
余:你也学会讲假话吹牛皮了,好,很好,人就是要与时俱进……没有62年的茅台酒,一年的也好。没有真茅台,假的也行:反正这年头时行以假乱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