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9月09日

(2011-09-11 12:56:27) 下一个
上午10点,ch来电话。
他问:说话方便吗?
我:方便?什么意思?
ch:我是说,现在同你打电话方不方便。
我笑:我以为是有什不便在电话里讲的事呢……我的手机被监控多年,没有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根本不在乎。但是有些人同我通电话有顾虑……你如果觉得不怕受牵连,有什么话你就讲,如果你觉得不方便讲,就见面谈。
ch:那好。我们马上去嘉斯顿茶楼。
15分钟后,我和ch到了嘉斯顿。ch说要一个包厢,我说包厢太闭,空气不好,就在卡座。
ch:我知道你是不喝茶的。喝菊花、枸杞茶?
我:菊花是被硫磺熏过的。我喝白开水。
ch叫服务员来一杯绿茶和一杯白开水。
我:好久不见了,有什么事?
ch说:你是个直来直去的人,我也就开门见山吧。你9月3号的日记问题比较大,要删除。
我:我记不得9月3号日记是写的什么。
 “中宣部是什么?”ch边说边掏出两页纸。他说:我都打印了。你看,你看,中宣部是……你全盘否定中宣部……矛头所指不只是刘□山、李□春,而是指向了党!当然文章不是你写的,你是转发。但是,你要不赞同文章观点,你会转发吗?……我们都很关心你,也钦佩你,怕你又出事。20多年前你受了冤屈,那时,你年轻,扛得住。如今呢,快七十岁的人,再受打击,就倒了……我知道,要说服你,不容易。
我笑:谢谢你为我操心。我说两点:一、现在网络监控可厉害了,如果这篇日记真象你说的有这么严重,那网监为什么不封杀?3号的日记,今天是9号,一个星期了。日记还在,这说明问题不大。二、你对这篇文章怎么看?
ch笑,无语。我追问:怎么不说话?
ch:真人面前不说假话。我是认同的……象你这样观点的人很多……只是没有你的胆量。
我:好。心有灵犀……可以理解……我们今天没有见面。
Ch:对。没有见面。
……
鬼话说到这理,我想起了台湾的李敖说的一件事。大意是:在老蒋时代,他的书被审查,但是他和管审查的一个叫张烈的却成了朋友。结果有一天张烈给他打电话,说李敖你那些书我都签发放行了,因为我辞职了,临走前把你的书全都放行了。李敖好像有点恍然大悟,原来以前卡他的,未必全都是发自内心。
 “以前卡他的,未必全都是发自内心”。唯其如是,台湾才有今天 。
现在卡“我”的,未必全都是发自内心。唯其如是,中国才会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