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9日

(2011-08-29 11:54:15)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两则报道。
一则是:8月16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日在北京发布的首部《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蓝皮书指出,大陆改革开放30年以来,移民海外人数恐逾450万,对比当今全世界华侨华人总数为4543万,移民人数稳居世界第一。
另一则是:
 凤凰网载文:中国企业家为何大量移民?
 “人民日报”资深编辑蒋元明近日在“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透露,今年6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到淅江、广东考察,发现大量的企业家和财富向外移民和转移。郑认为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他说,中国没有独立的企业家群体,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权力,只能靠别人来发展;一旦感到不安全,又抱不到大腿,或者抱大腿的成本太高,就跑掉了。
今年4月,招商银行联合贝恩资本发布了《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文章说,邓小平允许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其他人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现在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了,但如果纷纷移民跑了,把大量的财富拿去搞“国际主义”了,共同富裕不就落空了吗?
……
网友跟帖热议
有能力的谁不出去做人,谁愿意做奴隶? ——腾讯北京市网友 852368
因为坐公交没买1元钱的车票,劳教一年,所以他们也怕自己忘记买车票了而被劳教就移民了,就这么简单 ——腾讯网友 小雪
他们要跑是因为他们比穷人更清楚社会的黑——腾讯网友 蓝血
有钱我也跑了,在国内有什么好,要福利没福利,要人权没人权,要自由没自由,要希望更没有,吃的害怕,住的窝囊,——腾讯网友 简单的情感
……
对此,老殷我不愿发表评论。我想起了另外。
李洁明曾任美国驻华大使,时间是1989年5月-1991年5月,李洁明写的回忆录里面,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63+1”事件中,时任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则在记者会上“负责任”地证实:戒严部队在6月4日凌晨的天安门广场清场行动中一枪未发,广场没有死一个人。袁木的谎言遭到广大人民的痛批:“袁木袁木、骗人有术”。此后,袁木在公开场合以政府发言人的身份多次发表反美言论,并且把美国形容的如同人间地狱,恨不得自己有能力带领千军万马解放全美国。
 就是这个反美名嘴袁木,他的女儿在“63+1”之后不久去美国驻北京领事馆申请“留学”签证(恐怕是事件发生后对自己的国家也没信心了)。签证领事接过申请书一看,来者竟然是中国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女儿。于是他故意把桌子下边的麦克风音量调大,他要让这里的中国雇员和其它排队等候签证的中国人都能听见他们的对话。
他大声地问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
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声回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
然后,美国官员用更大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们美国的袁木,会要他的女儿到美国留学。
袁木的女儿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
最后,袁木的女儿得到了签证,她的成绩不错,又得到美国一所大学的奖学金。只是由于这场对话,袁木的女儿也要到美国留学的消息迅速地传遍北京,在当时那场风暴事件之后成为丑闻。
李洁明慨叹,中国的权力阶层口头反美,儿孙一家都送美国。中国人把说谎普遍地化为行为,他们是口头上的义和团分子,行动上的媚外者,这已经不止是“虚伪”(Hypocrisy),而是“虚假” !
……
我手头有一份中国高官子女留学美国、定居美国的名单,很惊人。但我不便公布。
据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于资本主义,因为执政党伟大、光荣、正确……可是,高官们为什么把后代送出国门?
高官尚如此,富人外逃则不足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