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0日

(2011-08-12 23:30:47) 下一个
昨天晚上8点多钟,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他问:李锐被封都快一个月了,还能打开吗?
我说:这几天正在测试,网名改为《李锐论坛》。现在的问题是没人会管理。我不会操作,准备请老汉。
张:野火呢?
我:前几天,野火来电话说,要在湘西隐居一段时日,无暇顾及网站,要我再向网络经销商交点钱……我说只要能尽快开通网站,其他问题都好说。
张:我又写了3篇文章,已经发到你的邮箱。
我:我把它发泉州联合网。
张:泉州网怎么还能发你的鬼话?
我:当关闭这一扇门的时候,上帝会给你开启另一扇门。泉州网也禁止我直接发文,我是通过朋友代发的。……当局可以封网,但正义和良心扼杀不了,只能激起更大民愤。……温州动车相撞事故,为什么越闹越凶?隐瞒真相造成的。中宣部坏透了,下令不准揭露真相。究竟死了多少人?开始说死35人,最后确定40人。但是,外电说死了257人,今天网上有文章披露:温州人寿保险支付动车179人死亡赔偿金。究竟哪个数字是正确的?乘动车是实名制,死了多少人应该是容易查清的。当年,美国911事件,死难者名单都公布,由总统逐一宣读。中国呢?……这个政府值得人民信赖吗?
张:中南海很愚蠢!
我:他们才不愚蠢呢,聪明,自作聪明,把老百姓当傻瓜。
张:只怕聪明反被聪明误!
……
张超群:
既不左也不右既不专制也不民主的中间道路 ,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出现(8.3)
自然界和经济建设领域有不偏不倚的正中现象,如人体的脊椎骨、太阳的中午时分、山峦的山峰、波浪的波峰,如房屋的屋脊、建筑的中轴线,等等。而在思想政治领域,既不左也不右的中庸之道,仅仅是一种理想状态、理论描述,而从实践的角度看,只有中间偏左或中间偏右,完全的不折不扣的中间思想或中间道路是不存在的。
抗日战争后期,以张澜、罗隆基、梁漱溟为代表的知识分子看到国共两党摩擦、恶斗不止,于是乎成立了一个想既不左也不右即不偏向共产党也不偏向国民党的民主同盟,企图站在中间从中立的立场出发,纵横左右、捭阖国共,到头来,还是倒向了共产党左派一边,成了民主花瓶。
自有人类社会以来,政治体制只有专制政治和民主政治的分野。
如果从政治形态变化来看,由专制到民主的转换,一般都不是从低一极直接跳到高一极,其间有过渡状态,即由专制到亚专制,由亚专制到亚民主,再由亚民主到民主。
专制与亚专制同属于专制政治范畴,亚民主与民主同属于民主政治范畴,既不属于专制也不属于民主的中间政治体制即中间道路,历史上没有发生过,今后也不可能出现。
而《环球时报》的秀才们却发明了一条既不左也不右、既不专制也不民主的中间道路。该报7月6日的社评说,“可以说中国走了一条没往左转,也没往右转的路”,执政当局是想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