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17日

(2011-06-21 18:45:39) 下一个
▲今天上午7点多钟去火车站买票。各窗口排队的人多。我的前面有20来人,及等轮到我时,时间已是8点半了。我欲买26日去北京的T2次硬卧下铺票。售票员说:没有下铺了,只有中铺和上铺。我说:提前10天买票,怎么就没有下铺了?售票员:你看屏幕上己显示没有下铺了,下铺票都买完。我离开窗口。在售票厅走来走去,心中很是纳闷。我想起UY先生,他也许有门路。便打电话给UY。他说:我正在外边办事。你要买的下铺票,没有问题。我一定帮你办好,等我电话吧。20分钟后,UY来电话:请放心,票已定好。UY先生说:在窗口排队是买不到好票的。车站把好票留下,以满足特殊顾客的临时需要……打一个不很恰当的比喻:农民种稻谷,早稻没有农药,留给自己吃,晚稻农药多,卖给粮库。……我也当了一次特殊顾客。▲新华社14日电:李长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巴陵鬼话:我不知道什么叫社会主义。但我知道当代中国是权贵资本主义。谁爱这种主义?国与党是两个概念:国不等于党,党不等于国。爱国不一定爱党,不爱党亦不等于不爱国,爱党者未必真爱国。这是常识。李长春不懂常识,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李锐网今日被封。何也?“非法信息”破坏了90大庆的“良好氛围”。还能不能打开?难说。张超群: 人权与稳定时下,中国政府和主流媒体对美国总统、副总统和国务卿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有点恼羞成怒,抨击声不绝于耳。在这方面,《环球时报》充当了急先锋。《环球时报》的秀才们,将人应不应该享有人权、中国有没有人权问题丢在一边,一味以阴谋诡计、居心叵测对美国大加鞭挞。什么“冲撞社会稳定底线”、“拆散中国的基本秩序”、诱导异见人士的“过激行为”(该报5月11日社评)。这里,提出了一个人权与稳定的关系问题。在《环球时报》看来,讲人权就破坏稳定,要稳定就莫谈人权。而我认为,在以人为本的社会里,重视和尊重人的基本权利是第一位的问题,是革命、改革、建设和发展的目的,也是社会稳定的前提条件。如果作为人的基本权利得不到尊重甚至被剥夺丧失,那么 这样的环境就是恶环境,这样的社会就是恶社会,这样的政府就是恶政府,社会不稳定是必然的,即使靠高压、枪杆子维持的稳定也是暂时的,经不起风吹浪打的。在维护人权中求稳定,在稳定中保护人权,这才是人权与稳定的正确关系。以稳定压人权,为稳定而牺牲人权是绝对错误的。当然,以维护人权而不顾及社会稳定也是不可取的。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在哲学上违反了矛盾论和辩证法,把平衡当成了绝对东西,否定人权与稳定的相互转化的关系;在政治上,否定改革、革新和进步,庇护守旧、落后和保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