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3月30日

(2011-04-06 01:56:39) 下一个

昨天晚上11点多钟乘坐2次车离开岳阳,今天下午近两点钟到达北京。
▲在我对面卧铺的是岳阳洞纺的两个职工:两口子,女的已退休,男的已买断。他们是去北京看儿子的。
男的说:我买断时,快40年工龄,只给了我5万多元钱,我给共产党卖命,干了辈子,就这样打发了,真的不值。不过,比起现在厂里职工,还算好。他们现在又要上班又没有几个钱,有病更不得了……还是毛泽东时代好。
女的说;儿子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失业两年。如今,没有关系,要找到工作很难。我们做父母的又没有能力,帮不上忙。好着急的……儿子算有志气,自寻门路,做个体户,虽然很辛苦,但还能赚点钱,找了媳妇,成了家。多次要接我们来北京住。
▲坐在中铺和上铺的是两个年轻人。他们是从长沙上车的。今天上午睡到9点多才起来,洗脸漱口后便喝牛奶……然后,他们相继拿出手提电脑上网。不一会,个头高的说:好啊,卡扎菲终于扛不住了!
矮个子问:怎么啦?
高个子说:凤凰卫视报道,西方称允许卡扎菲逃过指控赴庇护地度过余生
矮个子:卡扎菲会去哪里?
高个子:有人说他会去委内瑞拉,也有的说他会去俄罗斯。
矮个子:其实,到朝鲜最合适。
高个子:来中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高个子:卡扎菲扬言:宁愿战死也不愿离开他的国家。
矮个子:卡扎菲的命运难讲,他不愿意放弃权力,很可能被炸死,被活捉。如果被活捉,就会同萨达姆一样。
高个子:中国政府还是很关卡扎菲的命运。
矮个子:他同中国很有交情……唇亡齿寒。
 ……
听他们之间的对话,我闭上眼睛想睡,可怎么也睡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