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14日

(2011-01-21 03:55:34) 下一个
今天上午,同吴先生聊天。他讲了一个故事。我以是他胡编的。他却说的有名有姓有单位。为避嫌,我还是隐去了有关内容。
某君年近不惑。官至正厅。他既不是“官二代”,亦不是“富二代”,乃贫民子弟,无任何可玄乎的背景。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由科员→股长→副科→科长→副处→正处→副厅→正厅。10多年来,含辛茹苦,一步一个脚印。过关斩将,一路顺风。好不得意。看来势,两年内可望再上升。
考察其步步高升秘诀,除了创造性运用升官的通行游戏规则外,另有秘密:喜欢“上”字,恭敬上“字”,家中立有“上”字牌位。农历每月初一日凌晨5点前,漱洗净身后,在“上”字牌位前,上香叩头,念“上”字108遍。每年立春日的子时头,在“上”字牌位前跪拜半个小时,许心愿,叩头108个,每叩一头黙念“上”字。凡上香日,头天忌酒和肉食,且夫妇不合床。据说这是其祖父去世前传授的秘诀。
此君喜“上”恶“下”。凡见“下”字,多有回避。如下午,则说“午后”,或“晚上前”;如遇“下飞机”,则叫“走出飞机”;他从不说“下楼”、“楼下”,而说“几楼”“离开几楼”;下班,他只说:“现在可以休息了”;如此等等。
此君好酒,且海量。向他敬酒,如不懂规矩,他是不喝的。一日,宴请厅长,张副厅长走到厅长前,举杯曰:厅长,为表敬意,我干了这一杯!您就表示表示,下一点点吧。
厅长十分恼怒:叫我下一点点?岂有此理!
李处长精明,曰:厅长,为表敬意,我马上干了这一杯!您嘛,杯中空间多上点点
□厅长大喜,曰:好!我上升的空间大矣!一饮而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