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15日

(2010-12-22 05:33:05) 下一个
上午11点多,张超群来电话。他让我在网上查有关周成启的资料,最好是能找到这个人的电话号码,以便直接同周成启联系。……然后,老张问:你看了成都交警称“我只管领导安全,你们算个啥”的新闻没有?
我说:看了。
张:这怎么得了,居然公开宣称“只管领导安全”,成什么体统!
我:我倒觉得这个报道不是什么新闻,中国的现实就这个样,交警当然只管领导安全,这是国人都知道的事,司空见惯,怎么能算新闻?这个交警很可爱,他朴实,一不小心就讲了句真话,从另外的角度捅破了窗户纸。当然,要说是新闻也可以。这种正常的事、普遍的事也能被媒体曝光,居然在网上还能引起热议,不少人甚至大惊小怪。从这个角度看,是新闻。
张:事发后,公安局党委责成这个交警向司机道歉,对交警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理。
我:冤,讲了实话就遭停职,太冤了。这是对讲实话的一大惩罚。
张:成都交警的这种事说到底是体制问题。现行的政治体制就这样,干部,官员是怎么来的?是上级任命的,他必然只对上级负责,只听领导的话,只管领导安全。所谓“为人民服务”,只是个漂亮的口号。官员由选票决定,才有可能为人民服务。说来说去,还是要进行政治体制的变革。
我:算了。不讲这个话题。你什么时候回湖南?
张:现在还不好讲。我是被儿子和孙子绑架了,当媬姆,行动不自由,天天为他们服务。没办法,要等寒假再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