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6日

(2010-11-11 09:29:47) 下一个
上午10点,我正小区同几个人闲聊,接wu先生电话,他说刚才给我发了电子邮件,要我注意查收。午睡起床后,上网看老wu发来的邮件,内容是杨宁的“新闻一事一评”。有好几十条。现择数条如下:
1、日前,4家企业向河南文化教育事业捐助2亿元,在捐助仪式上,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省文联副主席、剧协主席、一级演员李树建说:“卢书记(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到河南之后,我们河南文化界的春天就到了。我们每天激动万分,以泪洗面。”
——为什么你每天以泪洗面?因为你对领导爱得太深沉!
2、11月1日,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在微博中写道:“昨晚深夜赶到万载县(江西),今天给七百多人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的房子。刚才吃饭,县委书记称,为了发展,就得拆。我怒言,现代社会就是以保障个人基本权利为基础,你们这些人最要做的就是确保个人权利。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份子吃什么。我一怒推椅而起,离席而去。”
——绝,真是绝!堂堂一个县委书记就道出了中共官员们的心里话:“拆迁大家才有饭吃”。难怪被网友推荐为年度“最牛语录”。
3、11月2日,记者在采访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辉村水田队村民庞海宾家被强拆事件时,高新区拆迁办调研员(原土地局副局长)王洪义(音)竟称:“你应该报导高新区如何发展,应该报导老百姓是如何为难政府、刁难和敲诈政府,应该报导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迁,影响回迁房的结症在什么地方!”
——潜台词还是那句:“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哀哉!

4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最近发表了2010年全球新闻自由度排名,在178个国家当中,中国居第171位。“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尽管中国的媒体和互联网活跃,但新闻审查和压制仍持续不断。
——中国排名如此靠后,谁的颜面尽失?!
5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10月13日公布的世界武器贸易统计和分析年鉴指出,此前8年(2002-2009)美国、印度和阿联酋成为军用产品进口大国,中国列第5位。中国进口数额为144.91亿美元。
——进口那么多武器要干啥呢?保卫疆土?可是中国的疆土在1949年后又丢了不少啊!
6.北京最近一项针对小学生的调查显示,高达九成的小学生“立志做大官”,并且从小就争取当班级干部,原因是“我爸当官,我也要当官”。
——孩子的梦想是社会现实的折射,如此“早熟”的孩子,难道不让人忧心忡忡?这样的“梦想”究竟是谁之过?
7.近日,一个反映武昌某省属高校新生军训后操场“满地狼藉”的视频被人传到网上。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军训结束后,大一新生上千顶军帽被扔满操场,许多人对此都是视而不见。
——“军帽”变成了废品是一种发泄,问题是:整人的军训何时寿终正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