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14日

(2010-10-14 05:06:44) 下一个
昆山寺佛塔历时三年,基本建成。建大众丛林因缺钱,只好暂停。了果法师欲筹办慈善基金会,公开募集资金。她把相关章程给我看。我只是摇头:你以寺庙名义去化缘,筹集资金,是可以的。但要挂牌以基金会的名义公开募集资金,上面不可能批准。
了果:为什么?
我:允许私募,对官办的是一大冲击……说到底是在同官办的争夺资金,争夺人心,有害“稳定”,当然不会允许啦。
了果说:我们是做慈善事业,有利社会和谐。历来的佛教徒都是拥护皇帝,维护社会稳定的……我刚从重庆回来……重庆为什么能批?……她把重庆有关批文给我看。
我:重庆为什么会批准,我不知道。
了果:佛家讲缘分。我们也去试一试,也许能同意呢。
今天上午,我陪了果法师先去市政府民宗局,然后去市民政局。接待我们的是艾先生。
他说:成立基金会,没有政策依据,岳阳市没有办过。就我们业务部门来说,有政策根据的,才能办。就你们来说,只要不是法律禁止的,就可以办……
了果:那我们自己办。
艾:自己办肯定不行的。我们不知道,管不了;我知道了,则依法取缔。
我:你讲的实在。前几年,我要申办李锐研究会……不仅法律不禁止,而且宪法第35条是允许的,也符合社团登记法规,为什么不能批?
艾笑而未答。
我记起了民政局当年给我的回答:李锐是我们岳阳市平江县人,是毛泽东的秘书,他写了许多研究、批判毛主席的文章……李锐研究会是政治社团……你殷正高嘛,怎么说呢……谁能把握住你?谁敢批准?……
……
刚离开民政局,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现在民间维权的人很多,越来越多。但是,单枪匹马的多,很分散,一盘散砂,没有力量,难以成气候。我仍然主张要组织起来。只有组织起来,才会有力量,才能同执政党抗衡。我所讲的抗衡,是非暴力,是不合作……必须给执政党压力,促使它变,促使它改革。没有压力,它是不可能变的。
我说:这个问题,从1998年秋天开始,我们两人就有分歧,就争论不休。10多年了,我觉得我们争论的焦点,不是我老殷不同意你的观点。我一直认为,你的观点很正确,但在实际中行不通。你要组织起来,马上就抓你,就坐牢,怎么办?孙大午为什么先热后凉?……07年12月,我们并没有秘密地成立李锐研究会,但我们几个人相约一起去拜会李锐,结果呢,当局调动多大力量!当时,如果我顶风上,马上就被抓。因为10多个警察已经包围了我住的宾馆。……08宪章很理性,很温和,其主旨并没有突破66年前毛泽东们关于民主宪政的主张,但是,刘□□却被判刑……面对这种形势怎么办?
超群无语。
我亦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