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19日

(2010-09-22 12:35:08) 下一个
▲中午,吴先生请我等几个人在一大酒店吃饭。
服务员送上月饼。
我问服务员:这月饼多少钱一个?
服务员:免费赠送,请品尝。
我切开月饼,是莲蓉蛋黄的。我说:估计用料成本是3元,所有成本不会超过6元。
张:装进漂亮的包装盒,卖出来就贵啦,起码是10倍的价格。
lo:去年中秋节,省府蓉园宾馆,一个女服务员推销月饼,纯赚15万元。
我:不可能赚这么多吧?15万,该要销多少月饼?
lo:是ja□□告诉我的。服务员就是他的员工,月饼也是他宾馆做的……女孩子很漂亮,嘴巴甜,会来事,她把省农业厅抓到了。
我:农业厅有多少人?每人发一盒?两盒?就算每盒赚100元,也不可能赚15万。能赚个3万、5万就不得了啦!
lo:服务员漂亮脸蛋不算钱?……你是死脑袋,不会算这种账的!
……
账,该怎么算?我有点茫然。
▲办公室唐女士电话:下午4点要我到小区门口去领月饼。
8个月饼,一公斤,包装盒很精美。小区内,很多退休职工都提着月饼回家。边走边发议论。
邓说:这月饼多少钱一盒?
李:起码也得两百元钱吧?
唐:管他呢,反正是公家出钱。
李:月饼是高糖高脂,老年人不宜吃。发月饼就不如发钱。
邓:发钱?发多少?
李:发100元也好嘛。
邓:那经办人员怎么能得回扣?这一盒月饼有多半钱是……销月饼也有腐败。不过再有腐败,我还是希望年年中秋节能发月饼。
李:那当然。如果不准单位发月饼,禁止下级向领导送月饼,那全国月饼产量会下降一大半,会影响GDP!……没有腐败,怎么会有GDP的大发展?
唐:你们这些老鬼,就是爱发牢骚讲怪话。不发月饼,有意见;发月饼,也有意见。你们快点死吧!
李:我们死一个,月饼就少发一盒,就少一份回扣,我的都死了,那GDP……所以,我们不能死,要健康长寿。
……
自古以来,月饼是甜的。当今的月饼,甜中都有一种莫名的味道。说味之“莫名”,
是因为这味或苦或辣或咸或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和谐社会,真乃多彩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