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31日

(2010-09-03 09:50:34) 下一个
昨晚做一梦。
梦中,我站在阳台上观赏楼前花园的树和花草。见一黑猫趴在银杏树下睡觉。不一会,一只老鼠(约有两、三寸长)蹓过来,在猫前左看右看,然后纵身一跃,跳在猫的头上。猫被惊醒,慌忙站立,显然它已感到头上有什么东西,便不断地摇头,――试图把头上的东西甩掉?老鼠却扒在猫的头上一动也不动。
我惊而惑:老鼠好大胆!
正在这时,猫眯眯地叫,并围着树转。我好奇。下楼。朝银杏树走去,老鼠发现了我,但它仍然扒在猫的头上一动也不动。猫也发现了我,却朝我眯眯叫,我以为猫是向我求助。
      我恼怒:大胆老鼠居然如此欺侮猫!
      我拾一树枝,欲打老鼠,老鼠从猫头上滚下。我迅速用右脚踩着老鼠尾巴,鼠惨叫,我正欲抬左脚踩死老鼠,奇怪的是猫却扒在老鼠身上:显然是在保护老鼠。
我更惊而惑:猫何以如此?
我松开右脚,老鼠迅速蹓走,猫紧紧跟上,至银杏树旁,鼠、猫停下,东张西望,然后,老鼠又纵身一跃,扒在猫头上。猫驮着老鼠朝楼道走去,进一大户人家,鼠从猫背上跳下,迅速爬到桌子上。桌上有烤魚片,火腿肠,茅台酒……猫鼠碰杯……
片刻,女主人来了。猫一下子爬到女人身上,老鼠却不见了……
……
梦醒后,我纳闷:猫和鼠朋友了?
记述梦中所见后,老殷我真惊叹:和谐真神奇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