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04日

(2010-08-06 08:00:44) 下一个
▲上午8点,我同何总去开发区。登上9楼欲见市委常委、开发区第一书记樊建军。
有两个胸前挂“秩序员”牌子的人横站在走道上,--见书记先得经“秩序员”认可。
何总走上前介绍:这是老市长殷正高,已同樊书记联系好了的。
 “秩序员”脸上警惕的神情马上转为微笑。
高个子秩序员说:啊……请等等,樊书记还没来。
我问高个子:你们怎么以叫“秩序员”?
高个子:上访的人来了,我们负责维持秩序。
我:上访人多吗?
高个子:多啊!每天都有,有时来好几十人,走道挤满了。
我:你们两个人怎么能应付得了?
高个子:人太多,就调公安干警。
我:警察怎么能介入?
高个子:影响领导办公,妨碍公务。
我:捉人?
高个子:当然可以。
我:你们抓过多少上访的人?
高个子:一次都没有抓过。
我:为什么?
高个子:上访的人都是有理由的。比方,拆迁补偿,人员安置……领导说,对上访人只能疏导,不能激发矛盾。
我:你们领导很聪明。
正交谈着,樊书记来了。樊个子不高,稍胖,气色好,看上去精神抖擞。20多年前,我们都在政府工作,他是经研室的笔杆子。为人平和,实在,低调。20多年来,由一名普通公务员而升到副师级,不容易,有几下子。
我滚出政坛后,多年不见此君。今天见他,是为天津权健公司投资岳阳的事。我说的很直率,他的回答也很利索。并答应隔几日便会有回复。然后,我们便闲聊。
我似乎是有感而发:提拔干部是德才兼备了?
樊笑笑,然后:什么德才兼备!现在是稀下的。
讲到开发区的土地开发。樊直摇头:五、六万亩土地,就这么搞掉了,没有规范,效益不好。
讲到健康长寿 ,樊说了五个因素。他说:心态很重要。我看你的精神状态不错。不显老。我比你小11岁,储波比你大1岁……只有身体才是属于自己的,老领导,多多保重,健康长寿。
:我只同别人比健康,比长寿。为自己,亦为别人

▲中午,束总在阿波罗酒店请吃。
束总问:喝什么酒?
我说:喝点黄酒吧。中医认为黄酒养生。
服务员:什么牌的黄酒?
我:岳阳产的古越楼台。
服务员拿来三种价格的古越楼台:68/瓶, 168/瓶, 268/瓶。
我说:268/瓶,这么贵,是什么黄酒?
服务员:是15年陈酿。
何总:岳阳黄酒厂建才几年?怎么会有15年陈酿?酒厂还没建,就有酒了?这只能骗外地人!
老黄:本地人照样被骗,只有不喝,才不会受骗。
我:骗的是钱,喝的是酒。愿打愿挨
……

被人骗、骗人、自己骗自己:今人在骗中苟活着,感
觉如同喝酒有8分醉意:爽,好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