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17日

(2010-06-19 06:59:02) 下一个
当我打开电脑准备写今天的鬼话时,时间已是21点了。我觉得今天的日记不好写。实录今日活动,肯定又会触犯一些人。不写今日活动,又写什么?思考一阵后,我只好在写鬼话时作点技术处理,并尽可能简单。
长沙的魏先生来岳阳。□□负责人q,di主任,市府老t及我等6人陪他。中午在华天酒店吃饭。聊天中,对本市的一条新闻议论很多。
一个多月前,网上有篇文章,列举了许多“事实”,称岳阳楼区区委书记为“三尽书记”(“三尽”乃指:钱财贪尽,权力抓尽,女人玩尽。),此帖传播神速,铺天盖地,影响很大。一个多月后的今天,百度搜索“三尽书记”,原帖和评论有很多。
这个帖子发出的当天(可能是5月13日)晚上,就有人打电话告诉我。此后数日,本市好多人(或打电话或当面找我)希望“巴陵鬼话”对此帖发表评论。我说:这是本地的重大事件,上面肯定要调查,然后作出处理。在上面未作结论前,我不评论。我还认为:这个帖子如果所讲的属实,那么书记就是个腐败分子,要坐牢;如果所讲的是虚构,发帖者是诽谤,要承担法律责任,也要坐牢。总之,这件事的结局会有一个人坐牢。
一个多月过去了,事情如何呢?
q说:省纪委派了两个人来调查,市纪委派□□□配合……□书记照常在上班……公安已查实帖子的ip地址是在司法局的一个办公室……找这个办公室的主人谈话时,他矢口否认,他说:我的办公室,别人也可以进去……
di:发帖人为什么不到网巴发帖?或者外地发帖?在办公室发帖是令人不解的。
q:从帖子内容看,是经过较长时间准备的。也许发帖人断定,这一枪会把书记扳倒,便有意留下ip地址。成了,他就站出来;不成,也有退路。留下ip地址的作法,相当于半署名半匿名,这是动了脑筋的。此人非等闲之辈。
t:事情的结局没有双赢,没有双输,没有一胜一负。这结果真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陈:这样的结局说明什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