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10日

(2010-06-11 05:16:34) 下一个
▲昨天晚上7点,小蒋给我送来一只活鸭,她说:这鸭子是从老家乡里买的,没喂饲料,在外面吃野食……味道不一样。
我接过鸭子,连忙说:谢谢!太谢谢了!
平常,在鸡与鸭之间,我总是选择吃鸭子。鸭子是凉性的,夏天吃鸭肉温补。烤鸭,盐水鸭,醬板鸭,鸭子火锅,我都喜欢吃。但,面对这只活蹦乱跳的鸭子,我就犹豫了:想吃鸭肉,却又不能杀生。
我摸鸭子食袋,瘪瘪的,几乎没有一点食物。我赶忙把晚餐剩的半碗饭放在盆里,再加点水,搅拌,放到鸭子嘴边,可是,鸭子并不吃。什么原因?我判断,鸭子不可能意识到将成为盘中美味而恐惧,而很可能是离开了鸭群、从乡下到城里一路上受了惊吓。我抚摸鸭子的头,并试着把鸭子的嘴按在饭盆里,很快,鸭子马上就吃食了,而且不停地吃,不一会,盆里的饭都吃光。鸭子伸开翅膀扑了几下,叫了几声,显得很有精神。。
老伴散步回来,我告诉她小蒋送来鸭子。她很高兴,抓住鸭子,用手提了提,然后说:有蛮肥……是红烧,还是清炖?
我说:不,这鸭子我不吃,而且不要在家杀……
老伴:怎么办?
我:送给别人罢。
今天早上,老伴乘车去长炼厂,把鸭子送给她弟弟。
▲中午,开发区□□□请老罗在天然居吃饭。我和苏先生去作陪。我坚持以素食为主。有两道菜不吃:红烧龟肉,爆炒鳝鱼。喝五粮液酒两瓶。大
家都凑兴。餐后回家睡得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