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14日

(2010-04-19 13:33:25) 下一个
我同刘大敖相识25年了。在我印象中,他是个很正直厚德的人。今天晚上,他来我家。一进门,就说:有件事请你帮忙。
我说:什么事?
刘:我在办退休手续,涉及到级别的事。1986年,我就是市协作办副主任,副处级。1987年调我到岳阳宾馆任总经理,明确按正处级工资待遇,这是市委常委讨论定的,你当时是常务副市长,你根据常委会决定,给我特批一次性加三级工资。这件事你应该还有印象吧?
23年前的事,我一时记不起来。经大敖提示,搜索记忆,似有此事。
我说:好象有这事,当时刘钢夫(市委副书记主管组织部)找我,说储波(市委书记)的意见把工资调到正处级,我主管人事,就由我批字。
刘:那就请你就我连调三级工资写个证明。
我笑:我写证明?我是被驱逐出官场的人,写证明有什么用?即便是真的,谁又会认可?再说,一次给你特批加三级工资,这种事应该下正式文件,你的档案中肯定有记载。组织部查查档案就行了。你现在要证明这个有什么用?
刘:我九四年调回政府,在开发区……这么多年了,还是副处级……正处与副处退休工资每月相差400多元钱。我要求按正处级退休。
我:20多年了,还是副处级,原地踏步,没有长进。
刘:我又没有关系,没有门路,没找过任何人。
我:今天找嘛,又找错了人。你这个人真有意思。
刘:唉!
我:你应该找市委主要领导。     
刘:书记、市长都不认识我。
我:找市委组部领导也行
刘:同他们没有交往。
我:难办,你这事很难办成。
刘:按规定副处级8年以上,退休就享受正处级待遇。
我:这年头,按规定的事多,不依规矩的事更多。局限于规矩的人要上当。你也是,怎么拖到退休才找?
 刘:我一直以为组织上会考虑我的事。谁想到……
……
两人沉默了一阵,他起身告辞,我送他下楼。
天下着小雨。大敖骑上摩托车,望着我,似有话想说,但又没开口。那一幕令我有点难受。
我只好说:天很黑,车开慢点,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