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4月07日

(2010-04-15 03:27:27) 下一个
上午10点,我同老伴在天安门。张超群打来电话。他问:你在忙啥?
我:我在北京。
张:怎么又去北京?
我:老伴从英国回来,我到北京来接她。
张:那好。老夫老妻,要互相多关照。
我:我这老婆同你老婆不一样,我做的事,她能理解,我不瞒着她。
张:在这点上,我很羡慕你。
我:昨天上午,我去赵紫阳的灵堂,老婆埋怨我,为什么不等她回来后一起去。她说,赵紫阳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应该去鞠躬。
张:啊!你去祭赵紫阳了?
我:这是多年的心愿。刚好遇上淸明节,约了几个朋友同行。
张:你做的好。赵紫阳是共产党最了不起的领袖,他的历史功绩,历史地位……有没有代表我向赵紫阳鞠躬?
我:你没有授权。
张:哎,我不知道你会去嘛,这种事还要授权?
我:下次再去吧。我答应了赵五军,要送本民间印的“改革历程”给他。
张:好!下次我们一起走。
我:你那“印书门”处理得怎么样了?
张:还没有完呢。这事麻烦,有点危险。
我:危险?什么危险?你自作自受。我和小刘都认为你是走进了误区,你要接受批判。不过,小黄好象很能理解你。
张:这事只能慢慢来。
我:算了,我不愿听你说这话,别浪费我的长途电话费!
张:别那么小气嘛。“印书门”, 他们再要逼急了,我就会同他们公开干!
我:你敢?
……
同张超群通完电话,我们来到了金水桥边,人来人往,很多人站在毛主席的画像前拍照。我停下脚步,凝视毛像。我忽然想起了1965年国庆节,我第一次参加国庆游行,毛主向我们挥手……想起了1966年8月18日,我是红卫兵,参加大游,接受毛主席检阅……想起八九真英雄浏阳三壮士……
我的心跳忽快忽慢,身上忽冷忽热……多少年了,这画像为何仍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