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04日

(2010-03-08 05:24:15) 下一个


2010年03月04日 星期四 雨
      昨天下午3点多,电话响了,知是陈碧波的声音,我抢先问:怎么样?
      陈:唉,不好啊!
      我:怎么啦?
      陈:我被搞回来了!
      我:具体怎么回事?
      陈碧波说:我2月28号下午到北京。3月1号上午到最高法院。接待我的法官说,案子已经批转到河南去了,要我去找河南。
      我:既然批转到河南了,为什么不告诉你?
      陈:我也怀疑。但没办法,我只好离开最高法院,没想到被人暗中叮上了,等我一到住处,马上有两个警察找我,检查我的身份证。警察说:你就是陈碧波?网上有你的名字。来,同我们走。把我带到派出所,不准我离开,马上通知驻京办来人把我领走……3月2号下午,由办事处的彭书记和潘主任负责送我回岳阳,坐北京开往昆明的471次列车,今天下午两点到岳阳。
      我:又白跑了一趟!
      陈:没办法啊!
      我:471次列车有坐位?
      陈:我们坐软卧。好贵!
      我:多少钱?
      陈:580多元钱。由办事处出钱。我这辈子头一次坐软卧。吃饭也由他们管。我马上又得走!
      我:去哪里?
      陈:去河南。
      我:你为什么不直接从北京直接去河南?
      陈:潘主任他们不同意。喊我做“活爷”,求我一起回岳阳,他们才算完成任务,好交差。回岳阳后再去河南,办事处派人跟着我,防我再去北京。
      我:“两会”期间,“上访”和“截访”冲突有蛮严重。
      陈:是啊,北京搞得好紧张。设几道防线阻止访民进入北京。
      我:实践证明访民进京也是不能解决问题。
      陈:上哪里去呢?都是走投无路,被逼的!
      我:你估计这次去河南会怎样?
      陈:难说。最高法院可能是骗我的。
      我:不会吧?
      陈:这次要再骗我,我就不客气了。
      我:你也没什么好办法。
      陈:那就只最后一招:同归于尽!……
      我:拼命的作法不可取。不值得!你千万别干傻事!
      ……
       陈碧波并不知道什么是“两会”,却傻乎乎地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趁“两会”潜入北京,结果呢,总是失望。
       国人啊,怎么能寄希望于“两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