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01日

(2010-03-08 05:11:24) 下一个

2010年03月01日 星期一 雷雨

    ▲吴女士的儿子在读高三,高考临近,她比儿子还着急。为了让儿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她想尽办法为儿子服务。昨天下午,她到紫竹禅院去求菩萨:不是简单地在菩萨前跪拜而是近于做佛事:每天在舍利塔前点108盏灯,坚持点7天,由了果师颂经。其中还有一个项目是在树上挂祈佛彩条:在红色布条上写上佛力加持四字,署上供者姓名,及所求事项,然后把红布条挂在树上。

    菩萨会不会保佑吴女士的儿子考上大学?虽然要等揭榜后才知道。不过,对信众来说,菩萨永远是正确的,灵验的。考上了,是菩萨保佑;没考上,是你心还不诚。

    ▲同黄先生见面聊天,几乎都要谈及艾未未。以前我对艾未未并不熟悉。但我上小学时就读他父亲艾青的诗春姑娘,并能背诵。及到老年,我则格外喜欢艾青《窗外的争吵》一诗:春天与冬天的争吵。冬天到底代表着什么,这春天又代表着什么?令人沉思。

     我知道艾未未,是同黄先生交往后。这几年,我常看有关艾未未的文字,他近两年的活动令我赞赏。今天我看到艾未未的一张赤身裸体的行为艺术照。这种自谑,令人震撼。面严酷的政治现实,面对毫无廉耻的强权,艺术家既鄙视又无奈,留下的是绝望。

 

      有其父必有其子。虎父无犬子。我十分钦佩艾青艾未未父子。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64216af19b1d23a51b9eaa41bf3bef03.jpg

 

      艾未未草尼马档中央

 

 

 

 

 

       窗外的争吵

 

        作者:艾青

     (一九八0年春节)

 

     昨天晚上

     我听见两个声音——

春天:

     大家都在咒骂你

     天为你在发愁

     谁也不会喜欢你

     你让大家吃苦头

冬天:

      我还留恋这地方

      你来的不是时候

      我还想打扫打扫

      什么也不给你留

春天:

     你真是冷酷无情

     闹得什么也没有

     难道糟蹋得还少

     难道摧毁得不够

冬天:

      我也有我的尊严

      我讨厌嬉皮笑脸

     看你把我怎么办

     我就是不愿意走

春天:

     别以为大家怕你

     到时候你就得走

     你不走大家轰你

    谁也没办法挽留

     用不到公民投票

     用不到民意测验

     用不到开会表决

     用不到通过举手

     去问开化的大地

     去问解冻的河流

     去问南来的燕子

     去问轻柔的杨柳

     地里种子要发芽

     枝头骨朵要吐秀

     万物都频频点头

     异口同声劝你走

     你要是赖着不走

     用拖拉机拉你走

     用推土机推你走

     敲锣打鼓送你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