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23日

(2010-03-25 15:06:55) 下一个

2010年03月23日 星期二 雨
     上午9点多,老k电话,约我去中达酒楼。他说:下雨,我叫的士到你楼下来接。
     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在小区前搭的士。
     k:我马上拦的士过来。
     我:单程的士才10元钱,你叫的士是双程,何必呢。再有钱,能省则省嘛。
     k:好,好,恭敬不如遵命。
     到茶楼后,服务员问我喝什么茶。我还未表态,k就说:我知道,其他茶你都不喝,只喝菊花茶,不放糖,对吧。
     服务员:好!来一杯菊花枸杞茶。
     我忙说:等等。最近,我听说,茶楼的菊花很白,好看,是用硫磺薰过的。我不敢喝菊花茶了,来杯白开水吧。
     k:硫磺薰菊花?这太可怕了……茶楼白开水照样按茶收费。上午喝点茶没关系,不会影响你午睡的。我要的是君山银针,你也喝这个吧。
      我:银针?假的吧?
      k:唉!现在要真的是很难的……最近有报道说,儿童用的疫苗都假……中国特色就是一个字:假。这是国情,没办法。管它呢,假就假吧,服务员,再来一杯银针茶!
      11点多,我俩去餐厅。老k带一瓶茅台,飞天牌的,包装有点陈旧。他说:这瓶酒好多年了,记不清是谁送的。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反正假的也当真的喝。能喝多少算多少,当然,最好是喝完,喝不完,你就带回去。
       我:李白的诗中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是独酌。我们是两人对饮……三个人喝酒好!再找个人来吧。
       K便打电话给so先生,请他马上来中达酒楼。
       喝茶,饮酒,聊天,几个小时过去了。
       当我打算记录今天活动时,聊天中的内容大都记不得,但有一个话题记忆清晰。
       so:今天早上央视播了,谷歌退出中国大陆,转移到香港。
       我:谷歌事件是今年1月中旬发生的,双方扯了两个多月,还是崩了。
       k: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我:本质的东西还是网络自由,是自由与专制的对抗。中国政府要求谷歌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对有害信息过滤。
       so:什么叫有害信息?
       我:中国当局眼中的有害信息实际上是政治异议。
       k:过滤了,异议就不存在了?这无异于掩耳盗铃。
       so:有一个说法,谷歌离开中国,中国脱离世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