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17日

(2010-03-20 15:14:33) 下一个
2010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晴
      昨天晚上10点钟,张超群从不墨居来电话。两人交谈半个小时。
      张:老汉告诉我,你要我上网看看,我这里上网不方便。你把情况同我讲讲吧。
      我:很多人关心“印书门”的事,对你提出了质疑和批评。我写在了前几天的鬼话中。
      张:主要意见是些什么?
      我:明明是公安局违法了,你为什么还要向公安局拱手求情?
      张:这个批评是对的。我打收条。我的难处是投鼠忌器。小张(打印店老板)真的好可怜,父母和岳父母两家八、九口人,就靠这打印店维持生活。出了这事,公安局把打印店封了半个多月,断了全家的财路。我付给他的3200元钱打印费也被公安局没收,小张的父母哭哭啼啼,向公安局下跪……他家还死了两个老人。
      我:死人?是什么时候?
      张:春节前。
      我:与“印书门”有关吗?
      张: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总之,小张家里很困难。如果换成别人,比方说是老邓,是欧阳,我就不会这么软弱。面对这种情况,我只希望尽快了结,能过得去就行,不给打印店再添麻烦。   
      我:打印店的遭遇,正是公安局一手造成的。你同情打印店,怎么能容忍公安局的胡作非为?
      张:问题是公安局并没有找我。我就不好动。
      我:明明是你的事,公安局为什么不找你?
      张:好巧妙!
      我:是卑鄙!
      张:这是他们提高执政能力的表现。他们要迫使我书不敢出了,不敢寄了,网上文章也不发了。只能沉默。
      我:他们已达到目的。
      张:我只能这样做,请能理解我,谅解我。
      我:我不同意你的作法,至今也没有说服你。但是,我要提醒你:你要对得起“我们”。在那个片子中,你张超群可是形象高大呢,比我老殷激进多了,如今呢,遇到实际问题,你张超群却又是另外一个样子。岂不愧对世人?……我准备星期六来益阳见你,好好谈谈心。
      张:你来吧。
      我:我们的电话是被监控了的。你干脆告诉益阳市公安局,就说殷正高要来益阳,你们可以派警察参加。我真想同那帮人见见面,他们对我采取什么措施,我都只会笑,我要为巴陵鬼话增添点素材。你说呢?
      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