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2月13日

(2010-02-14 15:46:04) 下一个

2010年02月13日 星期六 下午雨夹雪
      今天上午,在“美国之音”中文网上获悉:去年12月25日,刘晓波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他随后向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星期四(即11日)上午,法院开庭后10分钟宣布,驳回刘晓波的上诉,维持原判。
      刘晓波从被捕到二审判决,横跨3个年头,历时14个月零3天。这一年多时间,我一直很关注刘先生。

     《08※※》在网上公布后,苍鹰先生及时转贴到李锐网,他自己率先签名并呼吁本网同仁签名。
      我看完《08※※》,马上想起“七七宪章”。……六.四过去20个年头,期间多少仁人志士苦苦求索,今天终于有了一个伟大的纲领。这个纲领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能被人民接受。它有如黑夜中闪烁的星光,亦如大海中的导航仪。我从心底欢呼: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始。
      当时,老杨想签名,他问我:签名有风险吗?
      我:刘晓波主张非暴力,这个纲领还是属于言论范围。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本不应该有风险。但是,宪法的这个条文还只是镜子里的鲜花,可望不可及。刘晓波己经被抓,说明签名还是有风险的。
      杨:反对独裁专制,追求自由民主,要有殉道者。刘晓波很伟大,他有献身精神,他敢于写,我们签名还怕什么!你签名吗?
      我:签。
      杨:用真名还是假名。
      我:既然要签名,当然只能是真名,我还要把身份证号码附上。
      杨:马上就签?
      我:同张超群联系后邀他一起签。
      大概过了一个多星期,张超群来电话,就《08※※》发表评论,并授权我代为签名。(08年12月22日鬼话有记录)我按苍鹰提供的签名方式办理。但此后不见有我们的签名。
      去年夏天,苍鹰来岳阳见我,言及此事,苍鹰说:在《08※※》上签名的有万多人。后来,当局封杀了《08※※》的帖子,自己因签名而受监控。
      我说:如果人们心无恐惧,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看法,签名的会有多少人?心存疑虑、不敢或不便签名而实则心中赞同的人又有多?对此,当局肯定有数。唯其有数,才立即封杀《08※※》,逮捕刘先生。这只能说明当局的虚弱。
     
      去年10月中旬,我去北京,参加中财大60周年校庆。16日上午,我去拜访李锐老先生。我问李老:您怎么看《08※※》和刘晓波被捕?
      李老:当然很好。刘晓波提出的那些东西都是带根本性的,中国迟早得这么干。触动了执政党的根本利益。抓刘晓波是必然的。不过,那是抓不尽的,支持拥护的人太多了。
      我:支持刘晓波的人确实很多,这人数不能以签没签名来计算。更多的人是在心里签上了名。
     
      刘晓波是自由民主的象征,正义的象征。对他的审判实际上是专制独裁对自由民主的审判,暴政对正义的审判。刘晓波是良心犯。他的被判刑,无异于向世界宣布:上万名签名者也该判刑!更多的心里认同而未签名者也有罪!当局的这种倒行逆施已激起公愤。有不少人表态支持刘晓波,强烈谴责当局的暴行,表示愿意陪刘先生坐牢。在众多的支持者中,胡绩伟、李普、戴煌与何方4名八、九十岁的老干部在网络上发表《为刘晓波鸣不平》为题的联名文章,影响很大。老杨看到胡绩伟的这篇文章后,给我打电话,他问:李锐一直很活跃的,怎么没有签名?
      前不久,易先生同我见面,我俩谈及刘晓波,易说:一月中旬,我和小wa去拜访李老。那天正碰上中组部一领导去看望李锐。送上一束鲜花,一个红包,内装2000元现金。李老很高兴。他说,中组部认为,在刘晓波的事上我没有签名。是支持了他们的工作,所以要感谢我。
      唏!李老说的话真有意思。中组部的这个举动,真耐人寻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