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29日

(2010-01-29 05:07:18) 下一个
2010年01月29日 星期五 阴 市三医院新建的大楼16层高,很气派。进门左边有几个醒目的大字:正在崛起的三医院。进门横幅上书:资深教授、专家坐诊。本月,我己经好几次登此大楼:都是看望陈碧波。 陈碧波是23号出院的。25号上午,陈碧波接受法医鉴定。法医姓喻,他用手捏捏陈碧波受伤的膝盖后说:受伤的地方还有淤血,住院20天了,怎么还是这样子? 喻法医请湘雅医院的陈教授来会诊。当场用针管从受伤处抽出4管淤血,又开出核磁共振检验单。检测结果证实:膝盖骨折。法医决定,陈碧波须再住医院,继续进行治疗。 今天,我去看老陈。他躺在床上,面容憔悴,颓废。他右腿膝盖处还是肿的,不能挪动。隐隐作痛。陈碧波无可奈何地说:姓颜(肇事车主)的这个人天天催我出院……我也想为他节省点钱……这医院骨科是马虎事,骨折了也检查不出……主治的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法医喻医生德性好,水平高,一看就知道有问题。这次真搭帮喻法医,不然,拖久了,这只脚会残废。 我:喻法医有点反常,车主没有买通他,你也没有送红包,他却能如实诊断、鉴定。你真是遇到大贵人了。……自己的伤是好还是没好,你最清楚。你不能勉强。你为车主作想,怕他多花钱,可是他并不为你的伤情考虑……这年头,讲良心的人有,不讲良心的人也有。你不负人是对的,但要提妨别人负你。60多岁了,骨折了要恢复,时间肯定要长些。 陈:是啊!我挂记那案子,怎么办?现在动又不能动……我的命怎么会这样苦? …… 陈碧波的确是苦命人,但又怎么能怪自己的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