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1月26日

(2010-01-26 02:46:35) 下一个

2010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从21日后,我就不能在李锐网发表鬼话了。但可以上这个网。头天还可发50个字(含标点和字符)以内的文字。第三天一个字也不能发表。昨晚临近转钟,又可发10个字以内的文字。究竟是什么原因?开始我以为是ip地址被控制,便带着手提电脑到某君办公室操作,不行。只好去网巴,也不行。老汉说,可以更换网名,我便借用网友的名字,还是不行。因中国政府不准以私人名义办网站,李锐网能生存的日子原本就不多了,当局决定在关闭李锐网前,先把《巴陵鬼话》干掉。为此,我先是悲愤,后又觉得荣幸:鬼话触动了当局的神经,没有白讲。
      狗网被毙了,当局又不准我在李锐网发文,幸有搜狐博客尚存。一旦搜狐也封杀我,该咋办呢?虽是和谐社会,也不得不妨啊。
     有道是:狡兔三窟。我得多找两条出路。于是,近日分别在新浪、网易注册博客。新浪去年5月允许我生存了半个月。这次能有多久?不知道。反正不要有长久的奢望。幸好博客网多,你可以不断地封杀我,我可不断地注册新博客。当然“殷正高”和“巴陵鬼话”这7个字不会改变。当局虽可滥用权力封杀网民,但尚未剥夺网人上网注册的权力。从这个角度看,怎能谁说中国互联网没自由?老殷不是很自由地又注册了两个博客吗?
       昨天上午,有网友给我打电话,建议我到凤凰网开博客。他说:香港比大陆的自由度大些,控制不会这么严。我想,网友讲的有理。本来嘛,英人治理香港百把年,把荒岛变成宝岛。经历了几代人,港人骨子里当流着自由民主的血。于是,我上凤凰网,注册“巴陵鬼话”。在“关于博主”一栏内,我写道:

      上网五年有余。天天写鬼话,先是在中山网,07年5月末,该网因鬼话而被毙了。我逃至李锐.中国网。30多个月来,该网因鬼话临时关闭36次以上。本月22日,当局不准我在该网发表日记了。“巴陵鬼话”还想讲下去,怎么办?闻说凤凰网较开放,有点自由,慕名到此,能否长久?心中虽无底,却充满希望。
       可是,希望马上成失望。当我把本月1-10号的日记发出时,有两点令我吃惊:一是发文时要审核,二是审核的结果,10天的日记,其中3号,4号,5号,7号,8号,10号,6篇日记被审核掉了。
      呜乎,老殷的鬼话竟有60%不合格!可是,在搜狐、新浪、网易却能照登不误。凤凰网居然比大陆官方网还要严。这是怎么回事?
     记起了在“不墨居”谈论凤凰卫视。
     张超群说:凤凰卫视的几个评论员,水平真不敢恭维,有一些观点很操蛋。听了恶心。尤其是那个讲话有点结巴的阮茨山,左得要命,估计是中宣部的特派员。
     老汉说:阮茨山关于谷歌的评论,不遵重事实,瞎讲一通,太没良心了。
     我说:中国有很多知识分子的良心被狗咬了,换上了狼的心。他们被专制招安了,变成了御用工具。
     ……
    香港“ 凤凰”是一条训练有素的警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