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04日

(2009-12-05 07:55:50) 下一个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晴
  
       Yi先生发来邮件,是有关冯正虎的资料。
      冯正虎,男,温州人,现年55岁,曾经是中共党员,曾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并兼任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1991年4月赴日留学研修经济和计算机硬、软件。1998年9月回中国创办了上海天伦咨询有限公司。冯正虎帮助访民与拆迁户、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百姓维权,是著名的维权人士。《零八宪章》签署人之一。
       2000年11月,冯正虎曾因“非法经营罪”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40万元。
      今年4月,冯正虎持有效中国护照旅居日本,6月7日回国遭到上海浦东机场的警察的禁止入境。被拒入境后,冯正虎先生坚持自己回国的权力,先后8次归国,都被拒绝入境。现滞留在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已经有30多天了。
       近段时间,国际媒体都将冯正虎的事件作为重要的新闻加以报道。
      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记者提出相关问题之后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处理有关问题,建议记者向相关主管部门询问”。
       看来,当局一直拒绝就冯正虎事件做出正面回应。
      上述文字我是看了资料后摘录的。
       我的看法:冯正虎是中国公民,持有效证件,中国政府为什么拒绝他回国?法律依据何在?退一步说,即使冯正虎有什么过错或犯罪,回国可依法惩处嘛。一个国家不允许本国的公民回国是不道义的,更是非法的。
      冯正虎拒绝国际难民资格,坚持一定要回国,此举已超出其行为本身,其意深远。老殷遥祝冯先生平安、健康、如愿。
       同张超群通电话,谈及冯正虎的遭遇。
       超群说:冯正虎了不得,敢于较真到底,我支持。中国人出国了,不准他回国,中国政府怎么搞这种没明堂的事?好丑,在国际上真的丢脸……我很想到西欧和英国去旅游,现在看来也不能去了。说不定我出去了也不准我回来呢。不过,我要回国,并不是什么我有爱国情怀,而是我不懂外语,在国外很难生存……只要生存环境好,在哪里都行,爱不爱国无所谓。
       我:啊!我是第一次听你说爱不爱国的观点,我可以写进今天的鬼话吗?
       张:当然可以。我是讲的真心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