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15日

(2009-12-18 05:24:35) 下一个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阴

     近向,多个朋友问我对“张扬打人”的看法,我因没看这条新闻,也就不便回答。

     今天上午,在百度上搜索“张扬打人”,啊呀!好多条,我浏览了几篇,然后上张扬博客看了看。我摘录两段记述打人过程的文字。

      11月23日上午10点,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长篇小说《第二次握手》作者、66岁的老作家张扬来到作协,径直登上五楼,跨进‘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挥拳痛打十几年来身兼六职(办公室主任、人事处长、纪检员、党组秘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外联’)的51岁女人彭克炯。原党组书记赵文智和一女青年全过程 ‘在座’,对眼前发生的事均无任何反应,其中赵文智一直面带笑容。彭克炯被痛打后,省作协工作人员欣喜若狂奔走相告。 

      张扬痛打彭克炯后,与赵文智拍拍肩膀从容离开,在过道中与闻讯赶来的人们微笑点头。党组书记龚政文满脸笑容地把张扬请到六楼书记办公室,两人对坐谈话中张扬打电话给夫人:‘你到龚书记办公室来一下,把材料带上来。 ’张扬事先已准备了一批整整齐齐的材料,分列在若干份卷宗内,每份均有‘封面目录’。但张扬跟龚政文谈话45分钟并无警察到来。之后张扬夫妇‘辞行’。龚政文仍满面笑容地送他俩下楼。 

      张扬为什么要打彭克炯?

    “因为彭克炯权力得不到监督,大肆私分公款贪污受贿”……1997年,张扬曾写信向上反映彭克炯的问题,但该信最终却落到彭克炯手中。
 
      张扬表示,自己是想通过打人,引起社会关注,揭露湖南省作协的腐败问题,彭克炯是坏人,不是男人打女人,是老人打坏人!

      ……
      中午,我给张扬打电话。我说:我在网上看了“张扬打人”的新闻,炒的好大呢。

      张扬:炒的越大越好。大,才能达到我的目的。这几天,美国的,加拿大的……都给我来电话了。全国除湖南外,都在炒,湖南只有“都市”频道播了几十秒钟。宣传部规定的,不能报道。……怎么不能报道?这不是谈“六.四”,不涉及国家领导人……哼!你湖南要封锁,全国却在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宣传部这帮家伙是蠢猪!

      我问:彭克炯伤势严重吗?

      张:打的不严重。当时有几个人在场。我本身有病,身体不大好,我是“带病打人”。这个女人嘛,打牌可以奋斗三天三夜,身强力壮,满脸横肉……网上有她的照片,你可以看看。

     我:你怎么采取打的方式?

     张:被逼的。这个女人的问题,我向上面写信反应好多年了,碰上了一群死尸,根本不理我。我曾经对作协党组说过,“你们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们一个说法”。

     我:你向上级揭发彭克炯的信,结果又转到了她手中,是真的吗?

     张:是啊!……同你当年遇到一样,你向省纪委书记杨敏之写信揭发市长谭照华,结果,信转给了谭照华……湖南的某些领导真操蛋!

     我:腐败的集团利益,让他们结成同盟……你是一怒之下打人,还是有准备?

     张:老实说,我是蓄谋己久,精心策划……我的对手绝不是一个女人,而是这个女人后面的“窝案”:省作协!……这种事只有我张扬才能干,我就是这种人。大概是五天,六天前吧,组织上已经通知我了,已经正式启动某种机制对付我……我等着他们带手扣来拘捕。

    ……

      张扬打人,结局会如何?很难预料。对此,老殷怎么看?我赞同这样的说法:

      当自身及公共的利益诉求无法满足,甚至根本得不到与对方博弈的平台时,一种过激的行为便会产生。它缺乏理性,却迫于无奈。它是“狗急跳墙”的条件反射,更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义正词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