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07日

(2009-12-08 16:49:16) 下一个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阴雨

      11月下旬的一天,耿玉福同学(大学同班)从山东淄博给我来打电话,他说:分别40年,这次校庆竟然“相逢不相识”了,真的感慨良多。这段时间,看了你的《巴陵鬼话》,觉得光打电话还不行,应当给你写封信……现在我把你的收信地址核实一下……到时,请你注意查收。

       老耿电话之后,我马记起苏州的杨文超同学,也曾打电话告诉我:给你寄信了。我却没收到。辽宁的唐先生,哈尔滨的张先生……都给我寄信,最后都是没收到。我曾抱怨:邮局怎么这样呢?直到有一次,我同jx君谈起这事,他说:你的信件是要经过检查的……

       我说:当年审查我25个月,证明我是经得起审查的人;监控这么多年了,也证明我很耐监控。我在明处,监控我的在暗处,……我没证据,即便有证据,我也不会去论理的……不过,如果检查没问题,我真希望把信退给我!

       jx笑笑:既然检查了你的信件,不管有没有问题,都不可能退给你。

        ※  ※  ※  ※  ※  ※  ※  ※  ※  ※  ※  ※  

     今天上午,收到老耿的寄来的信,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信怎么没有丢失?莫非对我解除监控了?

    中午,d先生约我去中银酒店吃饭。聊天中,他突然问我:听说你家前楼安了监控器,对着你的房子,专门用于监控你,包括来你家的人,你的问题有这么严重么?……

       我说:我不知道我有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监控器的事。前向有人同我说过,我并不太相信,也不太再乎。

       d:在正常情况下,也就这样,不会有什么危险。如果社会发生剧变,象你这种人马上会弄起来……我的意见还是趁早……

        我:趁早投降?……

        ※  ※  ※  ※  ※  ※  ※  ※  ※  ※  ※  ※  

        我又记起一件事:今年春天,有个青年人来岳阳见我,他回去后,国安马上请他喝茶。问:你怎么认识殷正高的?你同殷正高见面是你找的他,还是他找的你?你们讲了些什么?殷正高对六.四怎么看……易说:找我谈话,其实是调查你呢。

         ※  ※  ※  ※  ※  ※  ※  ※  ※  ※  ※  ※  

       日前,余半仙见我,临别时叮嘱:巴陵鬼话”该收场了,再写下去凶多吉少。

       女儿看了这篇日记,给我留言说:余讲的很对。您对世事还是抱有良好希望太大(要不就以为讲理可以以理服人),拒绝承认现实的残酷,怎么能行?专制是从不以理服人,从来都是杀无赦的。余半仙来警醒您了。

      严生君却说:这话我确实不信,也不希望它准!

      我则认为:余半仙的话有理。但鬼话还得讲。
   
  附记:今晚临时决定去北京。鬼话暂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