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1月21日

(2009-11-21 22:27:55) 下一个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去见周老先生。我们相识已有5年,快4年不见了。昨天,老人托晏惠兰女士打电话给我,想同我见见面。上午9点多,我和几个朋友来到周老家。
       5年前,笫一次见周老时,看上去也就80岁左右。但周老说他已有百多岁了。我并不相信,权当他开玩笑。当时,周老的夫人张女士才30岁左右,高高的个头,皮肤白净,安徽人。我当时很不理解:如此老夫少妻,怎么能和谐?
       有一次,张女士同我聊天,她主动告诉我,同老头交往的过程。我感到太神秘。她说:我原先是广州文工团的……10年前,我才20岁,有一天晚上做梦,见一老头同我说话,要我嫁给他,并说这是神仙的指示,今后我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我惊醒了……此后,一闭上眼,就见这老头……有一次,我在一茶楼,果然就见到梦中的老头,我又惊又怕,想逃跑脚又挪不动。我心跳得好厉害,脸一下血红了……他却向我笑,主动同打招呼。说:我等了你三个月,你考虑好了?……你说这事怪也不怪?我做梦,他怎么知道?……既然是神仙的旨意,我就毫不犹豫地跟着他……一转眼就10年了。
        张女士同我讲这故事时,显得平静,也很得意。当时,她牵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她说:老头子没有生育能力了。我哥哥把他的小女儿送给我们……
       张女士讲的故事,只有神话中才能见到。我估计:强半是她瞎编的。
      4年过去,今天,当我再次见到见周老时,他仍然红光满面,走路轻快,说话底气很足。不见老。但是,夫人小张却不见了,又换了个中年女子:精明,文雅,似有灵气。
        正当我疑惑时,周老主动说:安徽妹跟了我好多年,嫌我老了。当然我也是老了,一百多岁啦。不过,我身体很好,没有女人不行,要年轻的,要漂亮的。我这辈子找了24个女人。这是小李。她很好,真的很好。
      我:这是最后一个了。终身陪伴你 。
      周:对!最后的也是最好的。
      我看着墙上周老和小李的合影,两人笑得很甜。也许真能甜到头。
      我说:周老,我不相信你有一百多岁,最多比我大20岁。小李,你说对吗?
      小李:我们在一起过了三年了,其他的事,我都了解,就是年龄没搞清,始终是个谜。
       我:是谜就好。充满悬念,想录空间大。
      ……
     这世道,男女之间那个事,并不在乎双方之出发点,也不在乎年龄之悬殊。而只在乎各自的感觉,双方能笑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