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18日

(2009-10-22 07:11:57) 下一个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天 晴
      
       我们班50个同学,至今有4人去世,4人患重病,2人坐牢,3人失去联系。这次参加校庆的有27人。
       失去联系的同学有一个叫张根水,北京人,在燕山石化工作。1973年秋天我出差北京。那时,我们都还没有成家。见面的那天晚上,他在食堂买了几个菜,买了瓶酒,两人在宿舍边吃边聊。具体说了些什么,记不得了。但我记得两人都很兴奋,酒喝完了,菜吃光了,两人都醉了,趴在桌子上睡。第二天上午告别时,他问:我俩还能见面吗?
        我说:来日方长,后会有期。只要来北京,我就会见你的。
        此后,我每来北京,都给他打电话,约时间见面。可是他总是找理由推。1996年8月,我来北京,邀请班上在京的同学聚会。我给张根水打电话,他说:我很想见同学,但我又不敢见同学。我没家没业的,如同死了的人……说着说着,他哭了,哭得很伤心。
       他的话,我不理解,忙问:你出了什么事吗?
       他说:没有呀!你不要以为我脑子有毛病,我只是怕见同学。
        我:为什么?
        他:不知道。
        我:我明天来看你。好好聊聊。
        他:不,你别来,我求求你千万要来,你真要来,我会更难受,我会躲起来的!
    说完,他把电话挂了。
         在京的同学告诉我:张根水拒绝与大学的任何人联系。         
         10天前,杨昆华告诉我,许□□患重病了。我说:把她电话告我,我打电话问候一下。
         杨说:不行。她忌讳把自己生病的事告诉班上同学。我告诉了你,你可不能给别人讲!
       呜乎! 同学啊,为什么会有这样?真不好理解。
        不过,这次聚会,我发现自己也是一个不被理解的人,同学甚至视我为异类。    
        对我在网上的活动,同学多有疑问,都不支持,以为我在钻牛角尖,甚至以为我脑子出了毛病。他们要我为孩子考虑 为老伴考虑,为自己的健康考虑。赶快收手。王玉超同学特地送本书给我。书名为:中国触动全球 作者是张维为,曾经是邓小平的翻译。玉超说:送这本书给你看,是要给你浇浇凉水,降降温。快别写鬼话了。
       说实话,与同学见面后,我有孤独之感。在座谈会上,我说:同学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到温暖。你们劝说,是有道理的,……因为我是个政治动物,所以很难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