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16日

(2009-10-22 07:07:40) 下一个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拜会李锐老先生。同行的有黄、严和马三人。黄先生刚从法国回来,时差还没有倒过来,40多个小时未怎么睡,就跟着我跑。马同学是闻讯后,“强烈要求”同行,他提前一个多小时在李老住的楼前等我。严先生是李老家乡人,曾多次见李老。 9点钟,我们到李老家。我送李老一盒君山银针茶,小黄送的是从法国带来一瓶葡萄酒。李老示意我们坐。问:你们是哪里的? 我知道,李老健忘我了。便起身双手合什,说:我是殷正高。 李忙用右手拍老脑袋,说:你看,你看,我真的老糊涂了!殷正高也不认识了,公安局还找你的麻烦吗? 我说:没有呢。 李老:上了他们的名单,不会轻易去掉的。要小心啊! 我只是笑笑。打开电脑,插上u盘。我说:李老,我们这次拜见您,是要专门汇报“李锐 中国”网的情况…… “李锐 中国”是2006年10月20日建网的。今月是建网3周年。三年前,野火,小黄,老汉,超群和我商议,一是创建李锐网,二是成立李锐研究会。 野火很快把网站建好了。李锐研究会却至今未获批准。李锐网开通三年来,尽管屡遭封杀,总算生存下来了。野火小弟付出了许多。李老不上网,家里也没有上网设施。临来前,我把网站页面复制20多页,存入u盘,约小黄带手提电脑……我们一页一页打开,请李老看。李老异常高兴,看的很仔细。他说:好啊!我是网盲,今天看到网上的李锐了…… 我请李老为网站题字,李老挥毫写下:李锐网开通三周年 李锐 中国 李老还为我写下:神交贤士 净待天时 马怀义是收藏家。人很精,他临时恳请李老为他写下两幅字: 一是:天问 二是:向天问问好 李老很健谈。同我们谈了许多。他说:当年,我在中组部当常务副部长,江■■在一机郜外事局的进出口当头,一机部的部长周建南找我,说***这个人不错,向我推荐他。我同周建南是好朋友,在延安一起坐过牢,他老婆又是我的校友……江■■当了电子工业部部长后,是我向耀邦建议调江去上海……江■■两次到我家,拜访我。 我问:是这个房子吗? 李老:就是这个房子。他到北京后,就不理我了。 我说:您老看人也有走火的时候。 李老:人是变化的。后来嘛是李先念…… …… 李老谈到李先念与林佳眉,邓小平与丁关根……涉及领导的生活花絮,是国家机密。虽然李老讲的是真实故事,我也有同李老交谈的录音录相,但不便轻易公开。刑法中有泄露国家机密罪呢。 11点半我们向李老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