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9月2日

(2009-09-04 04:48:46) 下一个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晴
▲上午,唐寿鹏召集刘开、陈锡文等6人在中华源酒楼碰头,就讨薪的事协商。老陈说,市政法委要求在原基础上下调40%。这显然是没有道理的的事。但有什么办法?秀才遇了兵,有理讲不清。刘开说:在这个社会,造假很容易,搞真的难,大难了。6个人争吵得不亦乐乎,我有点头脑昏脑胀。
▲中午lo先生在泰和酒店相思楼约几个朋友吃饭。他去内蒙拜会储波,刚回来。我问:储波的儿子究竟在哪里?
      lo:还在澳大利亚游荡。
      我:储波交了三千万,自己免受查处,但很遗憾:儿子仍回不来。在这点上,上帝睁一眼闭一只睁。
       lo:你这个人讲话总有点不对路。难怪熊清泉(前省委书记)发火,要起诉你。
       lo递给我一支烟,并帮我点燃,然后再次提起前几年的事。他说,有一天,我去看望熊清泉,他气呼呼地对我讲:我知道你们岳阳有个人最恨我,这个人就是殷正高。他在网上写文章,说我办个人画展捞钱捐建希望小学,是欺世盗名……我要起诉殷正高。黄道奇(原省委组织部长,右派)劝我,说网络时代了,殷正高有权发表不同意见。到底是右派,讲民主自由,帮殷正高说话。
       我:你说的这事,后来我写进了鬼话,我不知熊清泉看到了没有。
       lo:算了,不要搞了,人家都80多岁了。……我的意见,今后写文章要注意三点。第一,不要批毛主席,死了30多年,让他安息,几十年前的事,翻出来没有什么意思。第二,不要批邓小平,改革开放,他的功劳很大,国家能有今天,搭帮邓小平。第三,不要批江■泽■民……人家都退了,尊敬老人嘛。……有本事,有胆量,你就多评议现在的领导,多反应民生问题……
      我说:你的建议前面三点我不会采纳,最后的一点,我当努力去做。
      lo直摇头。我马上转移话题。举起酒杯同刘检察官和中级法院一副院长碰杯。我说,你们岳阳中级法院有个案子判的最糟糕,汨罗一个青年写了几篇批判毛泽东的文章,就判他坐牢,太扯蛋了,历史会要审判你们!
      刘检:什么罪?
      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院长:什么时候的事?
      我:两年前。
     院长:我在外学习。
      我:我想同院长拉关系。
      院长笑问:什么事?
      我:有朝一日,我老殷因写鬼话而判坐牢,判多少年没关系,请你帮我搞监外执行……
      ……
     大家都笑了。老lo说我又在讲鬼话,罚我连喝三口五粮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