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3日

(2009-07-04 00:01:14) 下一个
 昨天下午快6点,我正准备吃饭,s先生突然来电话,要我去华天酒店。我说,请吃饭,怎么不早点通知?
s君说:对不起,是临时定的,还有lo和za,你马上坐的士来,我在门口接你。
小区门口有几趟公交车经过华天酒店,车票1元。坐出租车要10元钱。坐出租车比乘公交车时间要省三分之二。人说时间宝贵,有钱买不到。可是,时间对我似乎就那么回事。我出门一般都是坐公交车:既省钱,又消磨时间。但现在人家既然在等我,就只好乘出租车了。
的士很快到了华天,当我准备付的士费时,发觉没带钱包。当准备打s电话时,又发觉手机也没带。怎么办呢?我有点尴尬。幸好司机还平静:他似乎断定我不会赖账。
s不是说在门口接我么?怎么不见人?……情急之下,我只好对司机说:快送我回家,取钱,拿手机…… 车子刚启动,s却横在车前。他大笑:我给你老伴打电话了,她说你匆匆忙忙下楼,手机仍在家,身上可能没带钱……我就看你怎么办?
喝酒聊天。有个话题谈到xa。
xa是省政协委员。刚从长沙开完会回来。这次会议有个规定:湖南省政协委员未请假缺席会议将被免去资格。
s说:xa在省政协搞了几年,觉得没意思,很想退,又觉得不好对人。他说以后开会干脆不请假,免掉算了。
za说:政协究竟是干什么的?……如果作用大,政协委员开会能缺席?在我心目中政协委员是一种虚荣。不起什么作用。是耗纳税人的钱。
lo:也不能说政协没用。正好象华天酒店大厅摆的大花瓶,你说有没有用?
我说:我来华天多次,怎么没注意到有大花瓶?
za:那是因为你眼睛有毛病,视而不见。
……
我想起了老朋友蔡明谱。他曾是岳阳市政协委员。他多次说:政协每年要我赞助点。我这委员是赞助换来的。……对我来讲,花几个钱无所谓啦,搞个委员干干,调调口味,没有坏处,每次开会,天南海北,扯扯乱谈,也挺好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d8725980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殷先生的鬼话有一段时间了,非常好。
岳阳要发生了一个大案,请殷先生浏览并予评判。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81fc0100cut2.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