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7月11日

(2009-07-11 21:27:11) 下一个
早上去买豆腐,在运动场遇见老易,他问我:新疆问题怎么样?
我:中央电视台每天都有报道,你没看?
易:看中央电视?
我:当然啦。你我都是老党员了,这种大事得与党中央唱一个调……由境外三股势力挑起……死亡人数从156人上升到184人。死者中137名汉人和46名维吾尔人。政府给每个死者亲属20万元。周永康坐镇新疆,他强调一个“硬”字,局势基本稳定了。
易:这些我都知道。我是问有什么不同的声音。
我:不同的声音多呢。不过,有些不同的声音明显是胡诌,不可信;有的不同声音还得等日后查证。应当研究不同的声音,即便明显是错误的,也不能堵塞。不同的声音能引起人思考。从现在的情况看,有两个问题比较突出。
易:哪两个?
我:第一、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安全部门在事发前好几天就截获了敌对分子蓄谋闹事的信息。既然这样,为什么不采取防范措施?汶川地震,不到4个小时温加宝就到了现场。乌鲁木齐事件几点钟发生的?武警是什么时候出动的?首长们是什么时候露面的?……为什么见事这样迟?如果防范得力,起码可以大幅度减少伤亡。
第二、一夜之间,几个小时之内这么多人伤亡,令世界震惊。敌对势力当谴责,暴徒当绳之以法,但领导的责任呢?这几年发生矿难,发生火灾,都要追究领导责任。孟学龙是山西省省长,就因矿难而丢官。乌鲁木齐暴力事件是一起特大人祸,罪责不能全部推给境外势力,领导人很不得力,政治局有人要引咎辞职!
易:讲的有理。新疆事件不追究领导责任不能平民愤。养那么多武警干什么?事故要处理在萌芽状况。明明知道要闹事,为什么不作为?当年胡锦涛在西藏,处理突发事件干脆利落……如果这次领导得力,伤亡不可这么严重。面对突发事件,出手要快,刚一露头,先下手为强。看准了暴徒,一颗子弹解决问题,免得他伤害那么多平民。
我:枪是不能随便开的。
易:最好是橡皮子弹……我真不理解,事情闹得这样子。领导太无能了。怎么向人民交代!
我:中国老百姓最好唬弄,有什么不好交代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