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6月30日

(2009-06-30 21:24:48) 下一个
央视等多家电视报道: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
6月28日上午,还在床上的洪都拉斯现任自由党总统赛拉亚被荷枪实弹的政变军人拖了起来,夺走手机,直接押送至机场,驱逐到临近国家哥斯达黎加。
政变发生后,民众起而抗议,誓保流亡总统。大约100名塞拉亚支持者封锁总统府大门外马路,朝士兵扔石块,嘴里喊着“叛徒!叛徒!”大约2000名塞拉亚支持者不顾军方要求当地居民待在家中的警告,上街抗议。一些抗议者在路中躺下,试图阻止军方车辆前行。一些抗议的民众挥拳殴打荷枪的士兵。
洪都拉斯为何发生军人政变?这场政变是成功还是会短命?国际社会持何态度?诸如此类问题,网上都有评述。说实话,对这些问题,我并不关心。
看这电视新闻,我感兴趣的是一些特殊的镜头。如:有很多民众--主要是妇女--挥起拳头打手握枪支的士兵时,士兵只是躲闪;民众--主要是男人--横卧在地上,阻止军车前行;有枪声,但无伤亡,--因为士兵是遭天开枪……
这些电视画面,引起我回忆。那是20年前,发生在天安门的惨烈一幕……铭记于心,却不便多说。
这些电视画面,引起我疑问和思考:洪都拉斯军人为何如此表现?稳定压倒一切,这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真理。为了稳定,为何不开枪?不开枪屠杀人民,政变能成功吗?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是用什么思想武装起来的?他们也三个代表么?……他们懂得“向人民开枪是犯罪,保护人民光荣”?……
我老殷弄糊涂了。只好慨叹:大千世界,怪事何其多矣!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2009630640211.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些抗议者在路中躺下,试图阻止军方车辆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