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6月26日

(2009-06-27 03:58:15) 下一个
昨天中午,老汉从益阳来岳阳。我们交谈时,言及张超群:近个把月怎么没信息?
超群是5月中旬去深圳的。临行前,他打电话告诉我:二儿媳要生崽了,要去当保姆帮忙做事。到深圳后给我来过两次电话,并在网上发了数篇评论。我查了一下他最后上网的时间是5月28日,至今已28天无信息了。超群在深圳的电话号码,我弄丢了,无法同他家联系。
想起超群,我很不安。
5月17日《观察》首发“不自由,毋宁死!”——张超群访谈(记者:晓粟)。境外多家媒体有传载。我看了此文后,虽然觉得超群讲的是常识,是复述他多年来的一些基本理念。但是,文章发在境外网站,也许就“问题严重了”。记者与张超群有一段对话,我越看越不对劲。
记者:我注意到,您对呼吁宪政民主的《08宪章》很关注。您是怎么看待08宪章的?
张:刘晓波先生的《08宪章》非常好,我表示拥护和支持,中国早就该这么干了,这是共产党成立之初衷。现在,中国是经济大国,军亊大国,文化大国,体育大国,只有由专制的政治大国改为民主政治大国,才能与前面的几个大国相称,才能真正立于世界之林,立于不败之地。08宪章的主张跟我差不多。在民主政治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是件大事,由于网络封锁,影响不大。我没有签上名,至今引以为憾。
抓刘晓波是以言治罪的表现,但成就了他的名气,扩大了宪章影响。封锁08宪章是执政党虚弱的体现,在政治手段上他们比起秦始皇没有半点进步,政治武器少得可怜。我的想法是,我们应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宪法促进会,或形成一种运动,对共产党制造压力,才能影响更大,更深远。我们人多势众,要运动,要游行示威,但是必须是非暴力的,和平的,理性的。不能象泰国一样,占领总理府,占领机场,那要不得。也不能象西藏拉萨,搞打、砸、抢、烧。坚决反对暴力。我主张游行,而且要到天安门去搞大游行。只有这样领导人才有压力。现在他们还是心安理得,自我得意,以为一党专制是理所当然的,理直气壮,那怎么行呢?必须给执政者施加压力,促使下它变革,搞多党制,搞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现在的问题就是反对的声音太小,没有力量。
张超群再次重谈他坚持了10年的观点:“组织起来”,“运动”,“到天安门去搞大游行”,“对共产党制造压力”……据此,当局很有可能以“煽动闹事,破坏稳定”,对张超群采取措施。
老汉说:上面有精神,
一般不抓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得因身体不好,引出节外生枝的麻烦,你和张超群受这个政策保护。野火等年轻人的危险系数很大。只要张超群在深圳不与境外联系,不搞活动,就不会有事。
我说:平安就好。唯愿我为超群的担心是多余的。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