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6月22日

(2009-06-23 04:37:53) 下一个
中午,易先生邀老文、老杨、邹女士和我吃便饭。地点就在王家河畔的农家小院。都是几个老熟人。边吃边聊天。
邹女士说:□厂长爱打牌。他在位时玩牌,总是赢钱,从没输过;退休了打牌,很少有赢的。他感到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后来有个职工告诉他:你在位时有权,人们都有求于你,同你玩牌,谁敢赢你?如今你退了,没权了,大家都平起平坐了,打牌谁还让你?
□厂长似如梦初醒,惊呼:是这样吗?这世道太不公平了!
职工:这世道也有公平的时候!
文:在官位和不在官位,当然是两样。有的人能适应,有的人想不通。其实,看穿了就那么回事。
杨说:我当了8年组织部长,退休后生活很平静,我的心态好……退休8年了,我一直不参加党组织的任何活动。
我有点惊讶:你是当过组织部长的人,我真没想当你退休后不参加党的活动。退休并不等于退党。你……
杨:我每年还交80多元钱党费,就算我还是党员。其他嘛,就不好说了。
邹:我有6年没交党费,也没参加党的活动。
我:夕阳红……发挥余热……革命到底……奋斗终身,怎么理解?
杨:在位的时候,热都发不完,退休了还有么子余热!我退休后对单位上的事,不听,不问,不评论……我注重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多开心,多健康,多长寿。
我:我们相识快40年了,第一次听你这么坦率地讲话。
杨:在位嘛,只能同上面保持一致……打打官腔……哪能象现在随便说话?
邹:我那时见到你杨部长,样子好严肃,……谁象你殷市长呀,60多岁了还关心国家大事……还天天写鬼话,有什么用?这个世道会因你写鬼话而改变吗?你改变不了它,就要改变自己,适应社会,适应环境,你就会活得轻松。我看你活得好累哟!
文:天天写,动脑筋,老殷起码不会得老年痴呆症。
我:其实,我还希望得老年痴呆。
邹:为什么?
我:这世道,痴呆人最幸福!
易:你又讲鬼话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